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休斯顿华人中国雪灾首批捐款送中领馆 转交灾区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连日来,中国南方遭受重大雪灾的消息牵动着远在美国休斯顿的20万华人的心。人们在庆贺2008年鼠年新春佳节的同时,心中牵挂着在中国遭受重大雪灾的灾区人民。
2月5日下午,为中国雪灾募款赈灾会在中国人活动中心热烈举行。

  2月11日晚,参加捐款行动的休斯顿各华人社团代表及侨胞,共同将一张两万美元的支票庄重地交给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请总领馆尽快将这首笔款项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以解国内灾区燃眉之急。

  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杨俊及当地20多家华人社团的负责人或代表积极参加了这次募款赈灾活动。赈灾募款发起人陈灿基在发起这项活动时说,面对无情的冰雪袭击,灾区民众和祖国人民虽然正在全力抗击,但他们更需要海内外全体华人的支援和帮助。古语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国内的同胞受难,我们休斯顿华人和华侨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国内灾区人民送去海外华人的一片爱心,一份温暖,帮助他们迎来一个快乐的春天。

  另一位发起人孙铁汉说,今年国内雪灾正好是在春节之际。我们在海外的华人虽然可以无灾无难地欢度春节,可是,每当我们在举办欢庆春节的活动时,想到国内灾区的那么多同胞和亲人在冰天雪地里受冻受饿,我们在海外的春节哪能过得安心?我们只有尽我们的力量去关心灾区的同胞,这个春节才过得有意义。陈灿基和孙铁汉两位发起人的讲话激起了在场数十位侨团代表的强烈共鸣。

  当年曾经积极为国内华南大水灾捐款的凤凰海鲜大酒家老板,著名侨领许振成先生带头捐款2000美元,随后,中国人活动中心,越棉寮华裔联合会,德州广东总会,潮州同乡会,休斯顿安良工商会都捐款2000美元以上;美南福建工商会,美南山东同乡会,休斯顿黄氏宗亲会,全美华人协会休斯顿分会等社团也捐款在1000美元以上,其它不少社团组织,商家及个人也纷纷捐款。来自中国台湾的社区知名人士刘志恒,常中政等都分别登台捐款,表达对大陆同胞血浓于水的关切之情。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乔红在接受了休斯顿各侨团及个人的捐款支票后发表讲话。她高度赞扬了休斯顿各华人社团及广大侨胞关注祖国灾区,心系灾区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慈善情怀。她指出,当手捧着这张20000美元的支票时,感到自己的手中是热乎乎,沉甸甸的。这是休斯顿华人侨胞对祖国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它充分证明了海内外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一片亲情。她表示,总领馆一定要及时地把休斯顿华人侨胞对祖国灾区的捐款和一片深情送回祖国,送到灾区,让那里的灾民们尽早感受到海外侨胞的一片温暖。(天朗/许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斯顿 | 乔红 | 陈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