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对新人迎亲途中花车起火 新郎新娘弃车逃

  花车迎亲途中车头着火 新郎新娘弃车逃跑

    “要不是我们下车跑得快,恐怕连人都会丧命!虽然按风俗还没到男方家不能下车,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赶快夺路而逃!”昨天上午,身着一身婚纱的新娘董小姐,回忆起自己刚刚坐上花车,车头便着起火来的情景,依然惊魂未定。

  花车迎亲途中车头着火

  昨天是家住南京浦口东门的赵先生与家住浦口顶山的董小姐新婚大喜的日子,一大早赵先生便坐上了由南京某婚庆公司租来的婚车前往新娘董小姐家迎亲。上午10时许,新郎赵先生和新娘董小姐在一阵喜庆鞭炮声中,在伴郎、伴娘陪伴下,喜气洋洋地坐进气派的婚车往赵先生家中开去。当婚车开到南京市浦口浦珠一路口时,婚车上的人便闻到一股烧焦的臭味,赵先生打开车窗探出头来对司机问是什么东西烧着了。

  司机赶快停下车查看,说没什么大事,可能是天气太冷启动后油路不畅,导致燃烧不完全所致。接着司机将天窗打开想吹散臭味,但是焦臭味越来越重,车头忽然有股黑烟升起,于是伴郎和司机下车去检查,打开车头盖一看,“呼啦”一声,他俩都惊呼“着火了”!只见车头已经燃起了明火,而且火势越来越大。所幸有五六辆过路车司机的相助,停下车拿出车上灭火器将婚车车头火扑灭。

  新郎新娘弃车逃跑

  据新郎赵先生介绍,事发时只见婚车车头被一股黑烟笼罩着,大家乱作一团,他赶快叫新娘董小姐和伴娘下车逃命。而董小姐说,按照当地风俗习惯,新娘在未到男方家中时,是不能半路下车的,一旦下车表明今后他们一生不顺,甚至会发生意外或婚变等,太不吉利了。“但惊慌之中也顾不得那么多规矩了,我和伴娘只有提着婚纱下车逃命,连刚穿在脚上还未落地的一只红鞋也在慌忙中跑掉下来了,再上车捡起穿上,一副狼狈相,太丢人了。”

  新郎:损了风俗要求精神赔偿

  “尽管婚礼照常进行,但事后一想太可怕和气人了,因为花车失火损了当地风俗,更吓坏了新娘,我们向婚庆公司索要精神赔偿。”赵先生说,根据当时和婚庆公司所签的承办此次婚礼的协议,他们要求婚庆公司在减去婚车租车费用外,婚庆公司应支付一定的精神赔偿费用。因为新娘在未到男方家中时,是不能半路下车的,更不能换主婚车,现在全损坏了这个风俗习惯,而且吓坏了新娘,要求精神赔偿费,主要用于冲去晦气,并不过分。

  婚庆公司:完全是意外不应赔偿

  昨天下午,南京某婚庆公司值班经理李小姐告诉记者,经调查,着火是因为车头电路短路造成的。公司考虑到此事发生在新婚的大喜日子里,给顾客造成了很大精神影响,他们当时就做了补救措施,并已向这对新人道歉。严格讲,婚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头失火,完全是一场意外,本不应赔偿,后他们立即向在外地的总经理请示特批,在向赵先生收取举办婚礼的其他费用中,打一个八折,估计少收200元,作为赔偿客人的损失。然而,赵先生和董小姐却认为太少了,要求不得低于1800元,对此婚庆公司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认为损了所谓的风俗习惯,没有法律依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