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2008年春节黄金周在抗灾救灾中平稳度过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钱春弦)2008年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游客大部分返程,全国交通运输通畅。在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情况下,今年春节黄金周在抗灾救灾中安全平稳度过。

  记者12日晚从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获悉,12日全国没有发生客流大规模受堵的情况,2008年春节黄金周安全平稳度过。
本次黄金周正值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积极服务抗灾救灾大局,灾区旅游抗灾救灾取得初步成果,其他地区假日旅游平稳开展。

  据介绍,灾害性天气对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影响较重。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前夕,全国17个省区市的旅游景区、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等受到程度不同的损坏,造成受灾严重地区的旅游业暂时停业。因雨雪冰冻造成道路交通阻塞,全国中长途旅游普遍受到影响,旅游退团1.58万个。

  为了不增加全国抗灾救灾的压力,各地按照全国假日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就近就地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旅游、市内旅游、省内旅游有序开展,短途旅游平稳发展;海南、云南和东北等传统春节黄金周旅游热点地区依然保持旺盛势头,旅游接待饱满,南北两端旅游兴旺;与此同时,除夕列为法定假日,进一步强化了“过年”民俗的氛围,各地旅游、文化等部门推出一大批乡味特色浓郁、本土元素丰富、参与体验性强的旅游项目,民俗旅游空前活跃。

  此外,今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持续火爆。由于居民收入增加和取消“五一”黄金周的影响,出境旅游产品旺销,价格平均上涨两成左右,“海岛旅游”、欧洲“深度旅游”等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