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风雪中,我们在行动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史志强、翟平国、徐迎华)一场50年未遇的暴风雪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公路、铁路、机场、电网电力能源告急!

  风雪中,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多路出击,抗冰抢险。

  1月30日以来的冰冻雨雪,使位于江西抚州市腾桥镇界山岭的2座高压线铁塔和沿线的多根电杆坍塌。
顿时,220千伏供电线路绷断,6个县的供电全部中断……

  驻赣武警水电二总队迅速抽调110多名技术骨干和绞磨机、吊机等20多种专业设备,奔赴界山岭抢险。

  由于原有的塔基已无法修复,必须拆除后在原地重建新塔。要建新塔,首先要将重达百余吨的电力铁塔部件和修复设备抢运上山顶。

  搬运路线在山间盘旋千余米,且被冰层覆盖。部队派出破冰小分队先行开路。接下来,便是搬运。

  1吨多的抱杆,200多公斤的绞磨机,几十公斤的地锚,10余吨的塔材和钢丝绳,全靠战士们肩扛手抬,从冰山雪道上一步步地运到山顶……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初二,却成了抚州市民真正的节日。已经在烛光中度过好几天的抚州市民,终于在这一天16时30分迎来了一片光明。

  带领官兵奋战了8天8夜的参谋长张瑞新嗓音已经沙哑:“群众过年灯不亮,水电官兵心不安!”

  2月1日6时,正在四川锦屏施工的武警水电三总队十一支队,接到求援电话:“锦屏二级电站对外专用公路因暴雪冰冻,已于1月31日全线封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程材料和生活物资的运输受阻,请求部队破冰除雪疏道。”

  这条公路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联系外界的必经之路,全长56公里。

  部队迅速抽调50名官兵和14台机械设备,赶赴受灾现场破冰除雪。

  官兵们采取多个路段同时进行的方法,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使被大雪覆盖的专用公路全线通车。

  2月1日晚,安徽大别山区的雪地里,60多名水电官兵在白茫茫的雪地里艰难跋涉……

  这已经是水电部队川气东输项目部太湖段施工的官兵们第6次冒雪出征了。从1月中旬到2月2日,这支部队连续出动6次,保住了当地的25个药材和蔬菜大棚。

  风雪中,武警水电官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在武汉,1月中旬,10余万群众用水困难。驻武汉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派出近40名专业骨干协助地方供水部门进行水管抢修,同时派出拉水车为受困群众送水。

  在贵阳,1月下旬,市区停水断电。驻贵阳市水电一总队二支队紧急抽调100余名官兵组成抢险突击队,昼夜奋战,疏通道路10公里,维护、抢修电路5公里。

  在安徽,1月下旬,318国道安徽池州段交能中断。驻当地水电部队共出动500余次、车辆60台次投入清除积雪,使安庆、池州、南陵、宣城等地的主要交通恢复畅通。

  截至目前,武警水电部队先后出动兵力3600余人次,施工机械380多台(套),清扫积雪道路300多公里,修缮受灾房屋42间,疏通滞留车辆1万多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