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光耀:中印经济动力可保新加坡平稳发展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十一日晚在新春宴会发表演讲时说,新加坡处在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可以借助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动力,保持平稳发展。他并认为,有中国和印度强大的发展动力带动,亚洲将不会陷入衰退。


  据《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十一日晚在丹戎巴葛集选区新春宴会上针对新加坡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时说,全球经济正面临金融危机,各地的股市纷纷下挫,为避免经济衰退,美国联邦储备局已大幅度降息,美国政府也制定总值达一千六百亿美元的拯救措施,鼓励美国人消费。

  此外,农产品生产国收成欠佳,中印对食品需求又大量增加,导致全球食品价格一路飙升,造成人心惶惶。由于食品和能源的价格高涨,所出现的贫富收入差距日益扩大的现象令人关注,而新加坡政府正在尽力减轻新加坡人所面对的社会压力。

  李光耀说,新加坡正进入一个稳健发展与城市转型的重要阶段。这几年来的一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二百亿元的新地铁线、两个总值达到八十亿到一百亿元的综合度假胜地,以及外国投资者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蚬壳、芬兰纳斯特石油公司等都纷纷以数以亿计的投资额到新加坡设厂。这不但刺激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制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也带来无限商机,改变新加坡的城市面貌。

  李光耀说,这些投资项目显示了外国投资者对新加坡的未来充满信心。

  李光耀也勉励新加坡人必须在国家转型时,透过教育与培训来提升自己,以把握蓬勃的就业市场所提供的机会。

  新加坡在环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依然被经济学者和国际银行与金融机构看好能在今年争取得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六的经济增长。在目前美国经济放缓和减少对亚洲的进口的情况下,这是非凡的一件事。

  李光耀认为,新加坡所处的亚洲地区,因为有中国和印度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带动整个区域的内需,因此亚洲将不会陷入衰退。邻国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的经济表现也很不错,新加坡处在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可以借助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动力,保持平稳发展,不再那么依靠美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