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东迎战节后客流高峰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二日电 (郭军 黄文艳谢小玲李祖文)广东铁路、航空目前迎来节后客流高峰,有关部门全力备战,确保节后旅客运输的顺利进行。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广铁进入了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十二日全集团发送旅客突破五十万人,其中广东省内发送旅客三十三点二万人,到达旅客三十五点四万人,呈现出南下北上“两旺”势头。
更多旅客选择节后返乡,使今年节后春运南下北上的旅客相对均衡,避免了往年单边满的情况。在正常情况下,广铁日均发送旅客三十五万人左右,在日发送五十万人的春运期间,由于临客大量开行,今年节后南下北上的旅客都感觉到:买票更容易了,坐车更舒服了。

  十二日,广州白云机场也再创节后客流单日最高峰,全天计划起降航班九百二十七架次,比十一日再增加五十架次。预计全天接送旅客总人数将超过十一万人次,再创节后单日客流量之最。春节后六天来,共接送旅客五十七点六万人次。今天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状况良好,各大机场全部开放,白云机场的起航航班总数和接送旅客总人数继续保持攀升态势。预计今后四天,也就是正月初七到初十,白云机场客流量将一直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初十以后单日客流量将有所回落。正月十五前后还将掀起节后又一轮客流小高峰。

  从正月初一(二月七日)开始,广铁集团就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客流减少、部分临客停开的宝贵时间,组织近六万员工在京广、沪昆、京九铁路同时展开突击抢修和整治受损设备大会战,对冰冻引起接触网、线路、机车、车辆、信号故障进行全面的修复整治,六天检查线路四千九百六十九公里,整修道岔一百零五组,处理冻害线路三百六十七公里,修复受损的接触网电杆二百多根,检修维护电力机车、内燃机车两千多台次,检修客车车辆一万多辆次,使主要行车设备优良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为节后春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铁路电力接触网是此次雪灾冰冻中损伤最严重的设备系统,二月七日至十日,广铁集团管内所有接触网工区的近六千名员工取消休假全部上线作业,三天开设三百一十二个接触网维修天窗,处理接触网缺陷五百六十个,使京广、沪昆线受雪灾冰冻影响的供电接触网系统全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