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泛亚铁路备受关注 初现国际铁路大通道雏形

  中广网昆明2月1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目前正加大铁路建设力度,有望形成四条通往东南亚及南亚的国际铁路通道。其中,泛亚铁路的建设备受关注。

  据了解,修建泛亚铁路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共识需要。中国铁路部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目前,泛亚铁路东、中、西线三条线路(国内段)方案均已列入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5年9月开工开工建设的东线玉溪至蒙自段预计在2009年竣工,中线玉溪至磨憨铁路正在积极准备中,西线大理至瑞丽铁路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为加快泛亚铁路早日全线贯通,铁道部已牵头成立了泛亚铁路中国工作组,并于2006年11月初在中国昆明承办第八次泛亚铁路特别工作组会议,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及东盟秘书处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同时,为了推进泛亚铁路的建设,中国在加快境内路段改扩能的同时,积极参与境外柬埔寨、缅甸境内的前期工作。

  连接云南与越南的滇越铁路已建成百年,但这条历经沧桑的铁路是米轨,运输能力、行车速度低,客车已停开。令人欣慰的是,中越准轨铁路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目前,连接昆明、玉溪、中越边境河口及越南胡志明市等地的中越铁路进展顺利,云南省境内的玉溪至蒙自段计划于2009年建成。中越铁路蒙自至中越边境河口段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