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姚明告诫队友别高兴得太早(图)

  尽管比赛开始阶段一度被开拓者队的年轻队员压制住了火力,但在队友的有效支援下,姚明很快摆脱颓势,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牢牢统治了内线,并率领火箭队以95∶83大胜开拓者队,在北京时间2月12日这天,将火箭队的连胜场次扩大到7场。

  毋庸置疑,进入鼠年后的绝佳表现,让火箭队离季后赛越来越近—拿下了最近12场比赛中的11场,与勇士队并列西部第8。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姚明在本场赛后表达的拿下马刺队和小牛队,杀进总决赛的豪言,也不再像是梦话。


  忧患意识极强、居安思危是小巨人的特点。所以,第四节站在罚球线上,面对丰田体育中心全场球迷齐声高呼“MVP”时,姚明并没有被欢呼声冲昏头脑。他在赛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直言很担心全明星赛后队友会放松,“休息几天后,弦很可能会绷不起来了。而有些球队却很可能会越打越好,我当然希望我们是那样的球队。”

  姚明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此前,火箭队经常会打几场好球,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输球。要知道在常规赛里,特别是竞争几近白热化的西部,胜率达到60%的球队都不敢轻言季后赛,所以,任何一场比赛的松懈都很可能会导致功亏一篑。

  火箭队本场比赛确实表现出色,他们不仅攻守俱佳,而且还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手的强攻,特别是没有再犯下最后时刻崩溃的错误。这也就难怪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管是主帅阿德尔曼,还是麦蒂、阿尔斯通、巴蒂尔都在不停地夸奖球队本场的表现。拿下17分和7个篮板的“街球王”阿尔斯通,甚至嘲笑开拓者队“太嫩了”,他说:“开拓者队拥有很好的球员,他们一段时间内也许能够把我们控制住,但是我们有能力打乱他们的节奏。”而阿德尔曼也不惜用“每场表现都近乎完美”来形容防守出色的巴蒂尔。

  只是赛季是漫长的,夸归夸,如何保持住这种状态才更为重要。姚明在这个时候适时地泼些冷水,倒不失为明智之举。姚明在赛后的发言,或许也代表了火箭迷们的心声:“全队现在打得很好,但此时更要提醒自己绝不能自满,绝不能有连赢几场后输一场没关系的想法。我们以前吃过这种苦头,绝不能让这种情况重演。”

  照片:2月12日,姚明在比赛中投篮。

  比尔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