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神秘山西人北京花80万元买下4根1000克国库金条

昨天,一位小游客在石景山游乐园与卡通人物合影。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昨天,一位小游客在石景山游乐园与卡通人物合影。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老字号春节销售增两成

  一人花80万购金4000克

  本报讯(记者谭丽雅 胡笑红)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市商务局调查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本市实现商品销售额3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老字号销售普遍增长20%以上。

  根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本市133个企业2901家店铺抽样调查显示,节日7天本市百货商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3.4%,超市增长21.0%。其中,因贺岁金饰持续旺销,菜百公司在假日期间仅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就高达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27%。

正月初五,一位来自山西的消费者花80多万元在国华商场买下4根1000克的国库金条。

  在京拥有众多老字号的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销售同比增长21%。曲园酒楼、烤肉宛等老字号单日销售都创历史新高。老字号年货也是持续热销,柳泉居豆包专卖店售出“顶级豆沙包”30多万个。

  旅游

  庙会收入2780万元

  昨天,市假日办发布的春节黄金周统计数据显示,市民在京旅游达161万人次(不含庙会人数),同比增长2.5%,旅游消费支出3亿元。由于气候灾害和假日方案调整等因素,外地来京游客为65万人次,同比下降21.7%,旅游收入12.9亿元。庙会是春节期间游人最集中的地方,全市14个庙会共接待游客390万人,收入2780万元。本报记者 高昂

  99.73万人逛公园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宣布,除夕至初六全市市属公园接待游客99.7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4%。

  今年春节期间,颐和园接待游客16.3万人,下降17.8%。天坛公园因恢复了祭天仪仗表演,成为市属公园中游客接待量不减反增的公园,接待游客28.24万人,上涨15.2%。本报记者 侯艳

  交通

  地铁加开临客130列

  昨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布,2008年春节期间(2月6日至2月12日),北京地铁共运送乘客1122万人次,日均160.3万人次。春节黄金周7天北京地铁共开行列车12520列,其中加开临客130列。

  此外,为提高春节期间运力,地铁公司加紧调试已到京的更新改造车辆,目前1号线已有5组新车投入正线运营,2号线有3组新车投入正线运营。据了解,2号线另外3组新车春节期间也在紧张调试当中,预计节后将陆续投入运营。本报记者 郭鲲

  公交运客5170万人次

  昨天,北京公交集团宣布,春节期间(2月5日至2月12日),北京公交客运总量达到5170.66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公交集团日均配车1.6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23.34%;日均发车13万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69%;客运总量达到5170.66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646.33万人次。今年是八方达公司“9”字头线路实行低票价以来的首个春节,客运总量达到930.37万人次。本报记者 郭鲲

  医疗

  434人被鞭炮炸伤

  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有434人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到医院就诊,其中五环内达到309人。伤者中最大年龄78岁,最小年龄3岁,男性占82.8%。眼外伤92人,摘除眼球1人,死亡1人。

  本报记者 宋合营

  安全

  14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北京警方昨天透露,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投入包括15万人次民警在内的各种治安力量290余万人次,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7名。

  另据市消防局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共接报火警 629 起,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本报记者 卢国强 苏季

  供电

  49户居民享受应急电卡

  昨天,记者从北京电力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北京电网运行平稳,最大负荷为802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3%。城区及远郊的49户居民享受到了北京电力公司提供的24小时节日应急送卡服务。 本报记者 文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