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中国客赴澳游 价格涨挡不住人气旺

  新华网堪培拉2月12日电(记者江亚平)春节期间,澳大利亚光明国际旅行社的刘经理格外忙碌,因为这是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的黄金时节。

  “现在中国经济发展了,老百姓手中有钱了,自然就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澳大利亚由于是西方国家,又在南半球,因此成为许多国内游客春节期间观光游览、避寒度假的首选地,我的工作自然也就格外繁忙,”略显疲惫的刘经理说。


  据刘经理介绍,澳大利亚自上世纪90年代末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以来,赴澳中国游客数量每年都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2007年,赴澳中国游客超过30万人次,在澳大利亚各酒店接待的国际旅客中所占比例超过8%。而在1995年,这一比例不到2%。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的需要,澳大利亚旅游机构增设了不少服务设施,许多景点标注了中文说明或增加了中文语音解说,一些旅行社还针对已多次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设立了到偏远农场欣赏农村风光及潜水、冲浪等特色旅游项目。

  在澳从事旅游业多年的韩女士说,赴澳旅游的价格每年都有明显上涨,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一是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较高,物价本身节节上涨;二是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增加了交通运输成本,旅游费用相应增加;三是春节期间,酒店、交通工具和中文导游均出现紧缺,旅游费用出现季节性增长。

  尽管价格年年上涨,但旅游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仍然深受中国游客青睐。据预测,到2012年,赴澳中国游客将超过100万人次,届时中国将成为仅次于新西兰的澳大利亚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将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带来每年60亿美元的收入。

  赴澳中国游客不断增多,刘经理高兴之余,也诚恳建议中国游客注意自身形象,提高文明素质。他说,多数中国游客素质较高,但仍有少数游客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烟头和垃圾、随意闯红灯等,给当地人留下了不良印象。澳大利亚最近宣布,在车站、机场和商店等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者将被处以500澳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罚款。

  刘经理还希望中国游客同当地人合影留念后要表示感谢。他说,许多中国游客同当地人合影后扬长而去,连声谢谢都不说,令人不快。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