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河南春节游7天挣了21亿 省内游游客占7成多(图)

制图/单莉伟
制图/单莉伟

  南方大雪不远游,470多万人省内游,占游客总量七成半

  河南“春节游”挣了21亿

  ■商报记者 侯亚媚

  通讯员 李强 王景

  农历鼠年春节是今年第一个黄金周长假。南方大雪不远游,474万多河南人“省内游”,占了全省接待游客总数的七成多。

  往年都是河南春节旅游“大头”的省外游客今年少了近四成,但这并没有妨碍河南旅游吸金,春节黄金周7天赚了21.6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了近1亿元的收入。

  7天旅游收入21亿元

  春节期间省内大部分城市天气晴好,非常适合出游。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632.8万人次,同比增长4.6%,旅游总收入21.63亿元,同比增长4%,社会综合经济效益90.8亿元。

  据统计,全省468家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都在八成以上,开封、洛阳、焦作等主要旅游城市的星级饭店,及景区周边的农家宾馆入住率达到了85%以上。

  其中,省会郑州在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48.88 万人次,同比增长6.7%。过夜旅游者28.66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收入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

  省外游少了一半多

  对北方人来说,在寒冷的春节举家到南方旅游过年是个温暖的选择。但今年春节期间,南方发生了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让春节国内长线旅游市场也遭遇了“寒流”。

  考虑到交通受阻和安全因素,大多数河南人取消了南下湖南、云南等地的长线游计划。昨天,省会各大旅行社普遍反应,国内长线游报名人数锐减,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还多。

  其中,省内前往贵州、湖南、湖北等南方9省的团队大量减少,前往贵州的旅游包机航班几乎全部取消。

  大雪也影响了外省游客来河南旅游过年,今年春节省外游客明显减少,只占全省游客的25%,同比减少了四成。春节期间来郑的游客中,省外游客比例下降明显。郑州主要客源地广东、福建等南方地区的游客明显减少。

  省内游占游客总量七成半

  不远游的河南人把“春游”的目光转向了省内的近郊游、周边城市游。今年春节黄金周,全省游客以省内游客为主,占了游客总量的七成半。

  今年春节,郑州一直都是干爽冷晴的天气,适宜出游。被节前几场大雪困在家里好几天的郑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外出游玩。由于雨雪冰冻和交通原因没能回家过年的外省人、大学生,也加入省内游的行列。

  近郊游、自驾游受欢迎

  现在过年,人们逐渐改变了在家吃吃饭、打打牌的传统做法,全家自助游正在成为新的流行,占全省全部游客的八成以上。自驾游增长尤其明显,占游客总量的60%以上。

  自助游的目的地一般都选在游客所在城市的近郊或周边城市。离郑州只有不到1小时车程的开封就是一个受益者。今年春节,开封7天共接待游客118.5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8.2%。

  郑州周边的环城游憩带景区景点是郑州人出游的首选,也接待了占全市接待总量七成以上的省内其他城市游客。郑州客源地省内前10位依次为郑州、开封、洛阳、许昌、平顶山、焦作、新乡、漯河、安阳、商丘。

  郑州市惠济区的四季同达生态园、中原区的咱家小院等星级农家乐,春节都赚了个盆满钵满。其中四季同达生态园7天就赚了120万元。丰乐农庄的住宿、温泉洗浴客房入住率达到96%以上。

  旅游投诉历年最少

  今年春节黄金周,是我省历年黄金周接到旅游投诉最少的一次。节日期间共接到旅游投诉4起,同比下降33%。全省旅游系统共向游客发放了10万份调查问卷,游客对我省旅游服务满意率达98.5%。

  黄金周期间,郑州旅游部门共接到各类咨询电话850余个,旅游纠纷2起,目前都已经及时解决。游客对郑州的旅游服务满意率达到了98%。

  此外,这个春节,我省的旅游还很“安全”,假日期间郑州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