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内降雪昨基本结束 市民迎着太阳上班

  受晴好天气系统影响 四川省内降雪已基本结束

    昨日上午,从大年初三就开始阴沉着脸的天空终于有了一丝亮色,太阳在蓉城上空忽隐忽现。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受晴好天气系统控制,蓉城的气温将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昨日和今日将以“花花”太阳为主,明后两日出大太阳的可能性非常大。

  6.6℃ 太阳照得人们心儿醉

  昨日,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自初三起盆地普遍出现了气温下降,蓉城更是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市民的心情也大受影响。“眼看明天就要去单位报到了,想不到天气又好起来了。”从西安来蓉实习的大四学生郭宁喜滋滋地说。

  省专业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蓉城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2时,为6.6℃,最低1.3℃,出现在早上8时。虽然平均温度只有4℃左右,但由于有太阳做伴,人们的心情那是相当的好。

  据省专业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表示,受晴好天气系统影响,从昨日起,盆地大部分地方都迎来了灿烂的阳光,省内降雪已经基本结束,若还想去踩踩“雪尾巴”,省内的雅安、乐山部分地方(尤其是高海拔地区)今日有可能还会降最后一次雪。

  昨日蓉城空气质量“优”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08年春节黄金周,全市中心城区除了大年初一受大雾影响空气受轻微污染外,其余6天全部达到优良等级。尤其是昨日,API指数仅40,达到了空气质量最高等级优级。而在大成都范围内,蒲江县昨日更以API指数16的奇迹,创造了今年空气最新鲜的神话。实习记者 雷浩然

  上班喽!太阳笑脸欢迎您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波波)昨日,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阳光却在下午不时地透过云层洒落在成都的街头巷尾,向市民朋友们表达着天气将要开始转好的信息,而据省专业气象台的专家预计,今明两天太阳在市区上空露脸的机会确实不少哦。

  据省专业气象台的专家预计,市区今日上午以阴天为主,午时至傍晚都以阴间多云为主。下午人体感觉比较暖和,平均气温为5~6℃,而日平均气温在2~6℃之间变动。此外,今天的空气相对湿度仍然较高,为60%~90%,东北风1~2级。明天白天至晚上,天气进一步转好,以晴转多云为主,最高温度也上升到8℃,但早上有雾,不太适宜户外晨练。空气相对湿度在明天变为45%~95%,风向风力变为北转南风1~2级。

  虽然市区天气将会在今天开始出现转好的迹象,但周边的几条高速路飘小雨的机会仍然较大,此外盆地内各市也多以阴有小雨的天气为主,其中达州、巴中、广元、南充、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八市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甘孜、阿坝两州和凉山州东北部阴间多云有阵雪,局部地方有大雪,攀枝花市和凉山州其余地方多云间晴。至晚上,盆地北部开始变为阴转多云,南部零星小雨转阴,早上有雾或霜;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南部阴间多云有阵雪(雨)。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天气预计全部转为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四州市晴间多云。

  七天大假 两头见太阳

  本报讯(记者 杨兆宁 王波波)今天是初七,最高气温是7℃,比前两天稍暖和了一点;同时也预示着2008年春节大假就此与我们惜别。回顾过去这几天的天气,虽然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多少晒太阳的机会,倒也没惹什么麻烦,天冷有天冷的好处,大家裹得严严实实的,也更有年味了。

  也许你已经明显感受到,今年春节期间要比去年大假期间的温度低7~8℃。受最强劲的一波冷空气过境影响,节前的成都一度被纷纷扬扬的瑞雪覆盖。然而,天公似乎尤其偏爱成都,在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依然处在严寒中时,2月4日立春前后,成都连续出了几天大太阳,让1月11日以来“大变天”持续了20几天的阴霾一扫而光。接着,成都上空以多云见阴的姿态波澜不惊地跨入新春,年三十晚间最低气温徘徊在0℃左右,徐徐掠过的南风似乎也昭示了新春的开始。

  大年初一,全天气温0~5℃;天空飘着丝丝细雨,若有若无。每年初一除了招呼一大家子、老老少少吃团圆饭外,年仅50岁的陈先生还有一大爱好,便是赶庙会。今年的初一,陈先生选择到武侯祠烧香祈福、祭拜诸葛亮。一上午,和陈先生一样前来凑热闹的人还真不少,从武侯祠大门至三义庙举行的祭祀表演陈先生一样都没错过,“还好天气不算坏”。

  7天大假是自驾车出游,还是蜗居在家看碟子,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关键是看天气如何。本报之前已经预报过,成都市春节大假期间 ,气温将呈缓慢回升趋势,最高气温5~7℃,最低不会超-1℃。大假两头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出门旅游,初二到初四阴有零星小雨,但对出行影响不大。算准了初二、初三西岭雪山滑雪场还会继续下雪的白领丽人JUNE,打整好行装,便与老公驱车直奔西岭雪山的滑雪场。“我年年要来,可哪一年都没过今年这么厚的雪;而且感觉一点都不冷,巴适!”

  其实,之前省专业气象台便预测,随着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北方强冷空气逐渐减弱,2月3日~7日,盆地及成都地区天气也将以晴间多云为主。而初一(7日)之后的7天大假,预计成都地区气温将维持在0~7℃之间。较春节前的几天短暂放晴,温差也有所加大,这是由于现晴空天气,地表热量散失较强造成的。预计明天(1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8℃,运气好的话又可以见到太阳,和煦的南风将再次带来春的消息。

  盆地各市近期天气状况总体来说,已逐渐脱离北方强冷空气的控制,气温有逐渐回升的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