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河套地区农民健康文明过春节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2日电(段忆涓)新农村建设不仅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今年春节,记者到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地区的杭锦后旗走亲戚,发现当地农村村民过节的方式更加健康、科学、文明了。


  大年初五中午,在杭锦后旗沙海镇五星村的俱乐部院内,记者看到这个村的高跷队正在为村民演出,观众将表演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穿着虎皮裙抓耳挠腮、挤眉弄眼的孙悟空和腆着肚子的猪八戒一出场,就赢得了村民的满堂喝彩。

  “我们这个高跷队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的日程已经全部排满了,给邻村都拜过年,我们还要到旗里演出。其中还有三家是商业性质的演出,人家已经答应给我们报酬。用这些报酬,我们还可以再为高跷队添置些行头,扩大一下我们的阵容。”57岁的领头人岳建林自豪地说。

  春节期间,这个旗有40多支村办文艺宣传队活跃在杭锦后旗城乡大地上,为农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杭锦后旗团结镇民治桥村,记者看到了一些正在挥毫泼墨的老人。他们都是民治桥村书法协会的会员。协会的会长班贵宝介绍说,书法协会现在已经发展到20多人。农闲时,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互相切磋技艺,通过学习博采众长。班贵宝说:“现在村民物质生活好了,劳动之余要求能健康地娱乐。有愁闷事,只要写一写,画一画,精神上就能获得一种愉快和解脱。”

  除了村民自发成立的书法协会,民治桥村村委还专门拿出资金购买了乒乓球台、篮球架等体育设施,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文体活动。55岁的村民赵继成说:“吃完饭后就过来和老伙计们聊聊天,下下象棋,打打球,现在这日子过得可有意思了。”

  春节期间,在蛮会镇红星村的图书室里,时不时见到前来看书的农民。这几天,每天来流动图书室借书、看书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都在学习新的科学技术知识。

  据了解,杭锦后旗像这样的村图书室有40多个,还有8个标准化的镇文化站,极大地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贵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