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组委首次举办“百姓发布”活动 吸引26家媒体

  奥组委首次举办“百姓发布”活动 

  本报讯 (记者刘欢) 以往的新闻发布会大多是各级政府官员当新闻发言人,昨天,北京6位生活在朝阳区的普通群众却成了发布新闻的主角。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首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姓发布”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6家新闻媒体的近50名记者前来采访。

  这次新闻发布会被安排在亚运村街道社区活动中心,充当新闻发言人的6名群众分别是来自安慧里南社区的退休教师于季春,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郑洁,亚运村派出所北辰东路社区管片民警李晓刚,奥运接待家庭成员张轶卓,安慧里南社区奥运志愿者孙宝琦和安苑里社区居民黄莉。

  这次新颖的“百姓发布”活动引起了中外记者的极大兴趣,他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来自法新社的记者韦伦最先抢到了发问权:“这几年,北京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最让你们感到快乐的变化是什么?可否谈谈对环境污染方面的改进呢?”对这一问题,社区居民黄莉说:“环境的绿化和改造不光是政府的职责,我们社区居民也投入了很大热情,比如社区志愿者有组织地在小区里开展捡白色垃圾、清理绿地等活动。周围环境改善了,我们就快乐了。”

  香港经济通通讯社的记者陈志芬则对北京奥运接待家庭的情况很感兴趣。“奥运接待家庭的居住条件怎么样?入住的外国友人如何筛选?”作为奥运接待家庭成员之一的张轶卓说:“作为入选的奥运接待家庭,我们家目前的居住条件可以给外国朋友及其家人提供一套两居室的住房,但最终是哪儿的客人来住,现在还不知道。总之,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的友人,我们保证让他们在北京生活得很愉快。”

  随后,中外记者们随同安苑里社区的黄莉一起参观了社区编织队精心制作的奥运五环、奥运场馆模型、福娃等作品。这些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工艺品让外国记者不时发出赞叹声,他们纷纷掏出相机拍照留念。

  举行“百姓发布”活动是北京市、北京奥组委继为媒体组织开展“一站式”办公服务,组织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组织奥组委部长媒体接待日等新闻服务工作后,推出的又一项新闻发布的创新活动,旨在让记者了解、感受北京奥运会的最大特色——举办奥运有最广泛的人民群众的支持,筹办奥运依靠人民、惠及人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莉 | 张轶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