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前“立委”李显荣涉贿选被求刑二年半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争取连任的民进党“立委”李显荣,竞选时被控假借淡水义警、民防顾问名义,先后捐款三万、两万给贤孝义警民防分队、中正民防分队,昨被士林地检署依违反“选罢法”起诉,并求处徒刑两年半,并科罚金三百万元(新台币)。


  李显荣助理昨晚表示,李显荣目前人不在台湾,且尚未收到起诉书,但李阵营已与律师研商过,将等收到起诉书后,再根据其内容做出正式回应。

  此外,检警追查本案时发生证人应讯暴毙的案外案,贤孝义警民防分队副小队长蔡地应讯时突然昏厥,送医不治,被外界质疑与查贿有关;经士林地检署调查,蔡地死因为身罹重病,导致脾动脉瘤破裂自然死亡,与受讯无关,因而将这部分签结。

  检方起诉表示,民进党“立委”李显荣未曾担任淡水镇的义警或民防分队顾问,为争取连任,去年九月知悉贤孝分队于三芝乡聚餐,到场致意并散发印有李显荣的面纸及购物袋,并当场假借顾问名义,慨捐三万元。

  同年十一月,李再得知中正民防分队于淡水中正路聚餐,以相同手法到场敬酒,请求支持,并捐款分队两万元。

  案经检警接获检举追查,认定李显荣假借名目捐款,涉嫌贿选,侦结后依违反“选罢法”“对于选举区内之团体,假借捐助名义贿选”罪嫌将他起诉,并以其选举走偏锋,具体求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显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