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上海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今起恢复预售11天车票

  沪迎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今起恢复预售11天车票

    作者:石凯峰 顾金华 刘春霞 丁烨 孙雷 选稿:王秉杰

  随着春节长假临近尾声,铁路上海站地区节后返程客流也迎来了高峰。

据统计,昨日铁路上海站地区(包括上海站、上海南站)发送和到达的旅客都为14.5万左右,客流已超过除夕,达到长假以来的最高值。

  【铁路】全天到达旅客14.5万人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前天(2月11日)上海站地区(包括上海站、上海南站)共计发送旅客13.6万人,到达旅客14.3万人。而昨天由于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大批“上班族”和“探亲客”都纷纷赶在假日结束前打点行装,踏上了返岗之旅,因此铁路上海站的客流人数超过了除夕,达到了长假以来的最高值。其中,上海站共发送旅客10.5万人左右,上海南站共发送4万人左右。主要方向为西安、兰州、成都、南昌、银川、北京、广州、乌鲁木齐及南京、杭州、宁波等。同时,两站还接待了返程旅客14.5万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外出探亲和

  短途旅游的市民。铁路部门预测,今明两天,中短途的探亲客流仍将为主要抵沪客流,而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的陆续返程,农历正月十五左右,申城的铁路春运将迎来又一轮高峰。

  今起恢复预售11天车票

  记者还了解到,为满足各地返沪客流的需要,昨天各铁路局增开到上海的旅客列车仍大量增加,主要始发站以农民工源头的为主,如铜陵、阜阳、宿州、淮北、蚌埠、南京、合肥、成都、兰州、贵阳、武昌、深圳、杭州、南昌、南宁、福州等车站。其中,四川、安徽和湖北方向已有部分民工过完节返回了岗位。

  另外,为方便旅客在节后购票出游,从今天起,铁路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一楼售票处、西南出口软席售票处,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恢复预售11天(含当日)车票。

  【公路】“倒加班车”显著增多

  记者昨天从长途客运总站方面了解到,目前为止,长途客运的客流相对仍比较平稳。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长途客运外省市发往上海的加班车明显增多,出现了“倒加班”现象;同时一些因大雪滞留的民工们也趁着这段时间购票返乡。

  据了解,昨天长途客运客流增加比较平稳,但出现了明显的“倒加班”,截至昨天下午3点,外省到上海的客车增加150班,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张永斌表示,这部分旅客主要是上班族和邻近省市来上海探访友购物的游客。同时,在长途客运总站的售票窗口前,一些民工也在购买回乡的车票。这些旅客主要是过年期间受天气影响滞留在沪,现在天气好转,公路客运运力又相对比较充足,因此选择在开工前回家团圆。

  仅昨天一天,总站方面就发送了1100个开往各地的长途班次,而由于受到大雪及其他影响,四川、宁夏、辽宁等省市的超长长途线路目前暂时没有恢复,一旦恢复,将会达到日发1200个班次。据长途客运方面分析,公路客流方面,最大的返城高峰预计在农历正月十五左右,到时候仅外省入上海的倒加班的班次每天就可能达到300-500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