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蒙面劫匪劫走4名画 价值上亿震惊世界

被盗名画之一,德加的《卢多维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

塞尚的《穿红背心的男孩》。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瑞士警方2月11日证实,3名蒙面持枪劫匪10日下午在苏黎世布尔勒收藏展览馆抢走了出自著名画家保罗·塞尚、埃德加·德加、文森特·梵高和克劳德·莫奈之手的传世之作,这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劫案之一。

  3分钟闪电作案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12日报道,3名头戴滑雪面罩、身穿黑衣的劫匪于10日下午4点半左右进入收藏展览馆,当时距离闭馆还有半小时,大部分参观者都已经离开。
他们其中一人拿枪逼迫馆内的保安和工作人员躺在地上,另外两人进入底层的主展厅取下这里最有价值的4幅名画,再把它们装入一辆白色汽车。整个过程只有3分钟,楼上的15名参观者甚至不知道有劫案发生,直到警报声响起才知道出了事。

  警方称,劫匪从苏黎世南面方向逃走,那辆白车可能是偷来的,而且或许已经被劫匪遗弃了。苏黎世机场已经加强了警戒,瑞士和意大利边境也加强了检查。瑞士吸引艺术品大盗的原因之一就是它与许多欧洲国家都接壤,方便将赃物运出境。据工作人员回忆,当时拿枪威逼他们的劫匪说的是有斯拉夫口音的德语。警方目前开出了10万瑞士法郎悬赏捉拿劫匪。

  4名画价值连城

  四幅被抢走的名画包括塞尚的《穿红背心的男孩》(1890年)、德加的《卢多维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1871年)、梵高的《正在开花的栗树枝》(1890年)和莫奈的《在维特尼的罂粟花田》(1880年),总价值高达1.13亿欧元(约1.64亿美元)。瑞士当局11日承认,这是瑞士历史上最大的劫案,也是欧洲在和平时期发生的最大艺术品劫案之一。

  “这些画都是镇馆之宝,其中《穿红背心的男孩》是塞尚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我非常难过,为了保护这些画,我们一直全心全意、费尽心力。”收藏馆馆长卢卡斯·格鲁说。瑞士艺术品专家乔纳斯·内森表示:“感觉就像心口被插了把刀子。我只希望这些画没有受损。”据国际失踪艺术品记录组织分析,由于这些艺术品的高知名度,它们在市场上无法出手,犯罪团伙间可能用其偿还债务的抵押品。警方也不排除劫匪出于索要赎金目的而行劫的可能。

  遭到抢劫的布尔勒收藏展览馆设立在一座建于1886年的古色古香的住宅楼内,被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欧洲绘画私人收藏馆。它由在苏黎世生活的工业家埃米尔·格奥尔格·布尔勒于1936年创建,馆内收藏的大约200幅名画大多数在1951年到1956年间购进。每周日下午2时至5时,收藏馆会向公众开放。被劫的画作是一进主展厅最先看到的四幅,因此馆长格鲁推测,劫匪实施抢劫时是按顺序而不是按价值,其实在这间展厅里还有价值更高的艺术品。

  瑞士近来接连发生艺术品失窃案。4天以前,在苏黎世附近的小城市普费菲孔的一个毕加索画展上,两幅价值至少320万欧元的毕加索名画《马头》(1962年)、《玻璃杯和罐壶》(1944年)不翼而飞。警方一时还无法确定这两个案件是否有关联。  (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尚 | 德加 | 布尔勒 | 梵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