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网站票选历史美女:赵飞燕居首 慈禧也入围

  中新网2月13日电台湾当局“教育部”历史学习网日前列出票选题目:谁是中国历史上最美的美女?列出的美女人选包括杨贵妃、赵飞燕及慈禧太后,结果由“燕瘦”赵飞燕高票当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协助教学功能与推广寓教于乐历史知识,该网站推出一系列在线活动,包括“历史大公投”、“教学教案设计竞赛”、“历史知识问答”、“历史急转弯及教材放大镜”等单元。


  票选中国历史上最漂亮美女活动中,《历史学习网》列出杨贵妃、赵飞燕以及代表“女强人”的慈禧太后三人。总共一万七千八百七十人投票,赵飞燕囊括一万三千八百零七票(百分之七七点二六),杨贵妃获二千二百二十二票(百分之十二点四三),慈禧太后一千八百四十一票(百分之十点三)。

  网友进行这项投票,必须注册入会才能投票。除了票选美女,“历史大公投”活动已完成的票选活动还包括:中国风云皇帝,中国历史上最佳外交亲善大使,最喜欢的西方思想家,以及对台湾近代民主政治发展最有贡献的人物。

  票选结果有让人意外之处。例如,统一六国、焚书坑儒的秦始皇,打败雄才大略的汉武帝、一代女皇武则天及“天可汗”唐太宗,当选“中国的风云皇帝”。文成公主获选中国历史上最佳的亲善大使,苏格拉底是网友最喜爱的西方思想家,林献堂被选为对台湾近代民主政治发展最有贡献的人物。

  不过,在对台湾民主政治最有贡献的十五名候选人中,却没有下令解严的蒋经国,也没有陈水扁。从去年九月二十八日至今年一月三十一日的票选活动中,总投票数仅五十四票,显见网友不爱“政治性”公投。

  但有人纳闷:史上的美女那么多,为何只列了三人?一位李先生更说:“慈禧算哪门子美女?能和杨贵妃比?西施连入围都没有,简直太不公平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赵飞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