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首场招聘不见“待遇面议” 10万岗位供选择

  今起10万岗位任你挑 首场招聘不见“待遇面议”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 昨天上午,重庆节后首场招聘会在华威人才解放碑市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底薪、提成、福利、奖金、保险……都标注得清清楚楚,不少求职者也对薪酬大胆发问。

专家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对用人单位的招聘行为提出了严格要求。

  趋势:单位适应新法

  记者在华威人才解放碑市场看到,由于春节大假还未结束,招聘会并没有吸引太多求职者参加,但企业却十分积极,百余家企业都在现场摆下了展位。“待遇面议”这个词语在招聘海报上也难现踪影,大多数用人单位都将招聘的岗位特点、薪水、相关要求等一一列出。

  关先生想应聘一家机械企业的销售员职位,“签劳动合同么,买哪几种保险,年假有多长?”他一口气抛出三个问题,招聘代表都进行了详尽解答。关先生之前就仔细学习过《劳动合同法》,“以前找工作都不敢问,现在我们有法律支持了。”

  机会:两场提供4万职位

  “好的展位早就没有了,整个展馆的招聘位几乎都被订完了。”联英人才本月23日至24日将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近千个招聘展位几乎被抢订一空。

  同样的情况在华威、南岸和九龙坡人才市场出现。华威人才本月22日至23日将在南岸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展位也早早被企业预订一空。联英与华威人才两场春季大会将连续举行3天,预计将有近2000企业入场,提供职位数将创纪录地达到4万多个。

  “春节前预订的企业就比去年增加不少。”华威人才负责人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后,企业开始更加重视人才,在招聘上也愿意投入更多成本,“严进严出的招聘趋势开始显现。”

  行情:机械行业最缺人

  作为专业的机械行业人才市场,九龙坡人才市场从明日起将连续举行4场机械行业专场招聘会,格力、宗申、隆鑫、海尔这些名企都将参加,市场负责人表示,“从一线操作员到持证工程师,企业都非常需要。”

  “春季大会机械制造类企业就占了三分之一。”联英人才统计,春节后人才需求主力仍然集中在机械机电、房地产、IT科技、医药化工、综合行业等五大热门行业,岗位缺口最大的在技术、销售、管理、行政等四大类职位。

  联英人才同时表示,本月23、24日将增开两个招聘场馆,以满足各大企业的展位预订需求。预计届时参会的市内外名企将达到近1000家,提供职位需求达3万余个。

  上万单位提供10万余岗位

  节后人才市场开市了,从今日起的未来15天内,将有约30场大型招聘会接踵而至,上万用人单位提供了10万余岗位。

  首场节后招聘会昨日提前在解放碑举行,由于大多数市民还在休假,一上午仅吸引了不足千名求职者。今天,上清寺有一场招聘会,而从明天开始,随着解放碑、沙坪坝、华新街三大人才市场同时举办现场招聘会,约60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近5000个职位,将掀起第一波求职高潮。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将有两场春季招聘会重叠上演。2月22日~23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将率先举办春季招聘会。而每年在陈家坪举办的四季招聘会的首场,将于2月23日~24日开场,主办方称届时参会的市内外名企已达到近1000家,提供职位3万余个。

  人力资源专家称,今年节后的人才需求主力仍然集中在机械机电、房地产、IT科技、医药化工、综合行业等五大热门行业,岗位缺口最大的在技术、销售、管理、行政等四大类职位。

  事业单位公招571人 医院唱主角

  33个市属事业单位公招571名工作人员,2008年的第一次公招来得比往年都早些!从市人事局发布的消息来看,今年的首次公招有点“偏科”,33个公招单位中有24家是医院。

  与往年一样,市级医院的大多数职位都要求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公招单位、职位、报考条件等详细信息,考生可登录市人事人才网(www.cqpa.gov.cn)查询。

  本次公招采取网络方式,2月15日~2月20日网上报名。市人事局特别提醒:报考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工勤人员岗位的考生,还须进行专业科目测试报名。

  此次公招分为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测试及面试。笔试和测试时间初定于3月9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