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今年拟建千套廉租房 单套面积50平方米以下

  省城今年要建千套廉租房

  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规划部门了解到,贵阳市将在今年内新建(收购)廉租房约5万平方米、1000套,这批廉租房除部分采用分区域相对集中建设外,将主要在经济适用住房以及普通商品住房小区中配建。

  据悉,今年,贵阳市计划建设(收购)廉租住房的区域主要分布为南明区1.5万平方米,300套;云岩区1.75万平方米,350套;小河区0.5万平方米,100套;乌当区0.25万平方米,50套;花溪区0.5万平方米,100套;白云区0.5万平方米,100套。这批新建的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并根据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要,合理确定套型结构。

  据了解,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小河区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保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实行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等相结合,计划对1000户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实物配租,并向约2200余户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约810万元。

  据介绍,云岩、南明两城区的汉湘街、白果巷等16处集中成片危旧房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与廉租房建设工作同期进行。目前,白果巷拆迁安置工作已经完成,针对汉湘街的详细规划也已进入专家讨论和规划方案修订阶段。

  贵阳市规划局市政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据规划,截止到2010年贵阳城区将有望新增住宅1916万平方米,约21万套。使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8平方米,基本实现户均拥有或租住一套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成套住房,住房成套率达到97%以上,城镇双困家庭住房覆盖面达到100%,城镇新建住宅建筑实现节能50%,新建住宅区综合配套率和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完成危旧房区域、城中村的整治改造。(记者 李昱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