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纵火狂徒盯上香港同一大厦 六度放火住客惶恐

被纵火的华丰大厦十三楼外墙熏黑 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纵火狂徒自去年8月起在油麻地佐敦道华丰大厦接连犯案,向同一空置出租套房放火,昨日凌晨第六次犯案,烈焰将屋内和外墙烧至焦黑,住户在睡梦中慌忙起床逃命,幸无人受伤。有武馆负责人亦叹治安差,要加强防盗设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出现纵火狂徒的华丰大厦,位于佐敦道与弥敦道交界,属旧式楼宇,楼高十五层,每层有十多户,除住宅外亦有作商业用途,包括楼上店铺、中医诊所、武馆、写字楼等。
虽有物业公司管理,但租户贪方便将地下大门铁闸长开,任何人也可以自由出入,形成品流复杂,令住客担忧治安问题。

  六次幸无人命伤亡

  火警现场为十三楼一间停业宾馆,该房去年改装成十多间分租套房,每房月租二千四百元,当中五号房一直“丢空”,纵火狂徒亦以该单位为落手目标,令同层住客人心惶惶,担心半夜发生火警时逃生通道被封,性命有危险。

  据其中一名租客称,自去年八月开始至昨天为止,共六次先后被人放火,虽无人命伤亡,左邻右舍亦无受严重波及,但始终心里有阴影,活在恐惧中。他称,今年年初二,公共走廊的照明灯曾经短路火警,令住客误会狂徒出现。岂料,昨日凌晨才是主角出场。

  事发昨日凌晨1时42分,空置的五号房突然着火,冒出烈焰及浓烟,住客报案及自行疏散。消防员到场派出烟帽队开喉灌救,火扑灭后消防员进入单位调查,相信是一张床褥首先起火,认为有可疑,交予警方跟进。单位负责人事后赶返了解情况,但不发一言便离去。

  住户加强防盗自保

  由于大厦接连发生纵火案和出现其它问题,物业管理公司经已发出通告,下月1日开始将会强制地下大闸全日上锁,所有住客和访客出入大厦也要登记。但这制度随即令楼上一间武馆有微言,称该馆甚多学生出入,每人出入也要办登记费时失事,会自行发证件证明出入者的身份,不过是否可行,有待协商。负责人同时称,由于大厦治安欠佳,他们亦险遭爆窃,会考虑安装防盗闭路电视、自备灭火筒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