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年轻交警姜军平倒在德胜快速上

  2月4日清晨7时05分,31岁的姜军平倒下了,就在准备回淳安老家过年的半天前,这位已连续值勤3个通宵的年轻交警在处理事故时,被一辆飞驶的汽车撞飞15米,倒在了杭州德胜快速路上,生命垂危……

  负伤前,他已连续执勤3个通宵

  2月4日早,杭州被大雾笼罩,在德胜快速路高架东向西机场路下匝道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加上路面冰冻,车辆通行十分困难。
7时许,姜军平接到紧急命令:德胜高架导流线尖端附近,接连发生3起车辆侧滑事故。正准备交班的姜军平二话没说,与同事马上赶往现场。

  正当姜军平准备勘察其中一起交通事故时,一辆三菱小客车突然朝着姜军平直奔而来,将没有任何防备的姜军平撞飞了约15米远,摔落在另一辆商务车的挡风玻璃上,紧接着滚倒在地。撞击非常猛烈,失控的三菱小客车随后撞开了另一辆事故车辆,冲进高架匝道20余米,方才停下。

  姜军平当场人事不醒,头部鲜血直冒,几十米的路上洒落着姜军平带血的对讲机、警帽和肩章。

  姜军平所在机动大队大队长陆宝根两眼通红、嗓音沙哑地说,杭州连日强降雪,给车辆通行带来严重影响,道路事故、抛锚频频发生。“从上周一开始到现在,姜军平只休息了半天,负伤前,他已连续3个通宵上岗执勤。”机动交警大队指导员严东说,姜军平执法公正,总是让驾驶员心服口服,同事们都非常佩服他。

  生命垂危,医院组织专家全力抢救

  早上7时30分,姜军平被紧急送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经检查,姜军平脑部严重受伤,脑内形成了“弥漫性轴索损伤”,脑神经受到破坏,门牙被磕掉3颗,右肾也受到挫伤,他被缝了11针。

  省人民医院派出了最好的专家,神经外科、胸外科、腹部外科、口腔科、泌尿科、耳鼻喉科、急诊科专家全部出动,组成了强有力的治疗小组,医院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专门为姜军平腾出了一间三人病房,并安排了一个特别护理小组24小时监护。

  但姜军平已完全陷入昏迷。

  几位前来探望和照顾姜军平的领导和同事,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杭州市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陈泽重一提起姜军平,声音就哽咽了,他说:“这场暴雪持续时间长、影响大,为了使交通顺畅,全杭州1400多名交警都出动了,不少民警像姜军平一样,都累病了,仍然坚持工作在第一线,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也不提任何报酬。对他们,我实在找不出任何语言来形容,只觉得愧对他们……”

  4岁的儿子盼着爸爸回家

  姜军平因公受伤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市长蔡奇专程赶到医院探望。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也赶到医院慰问。

  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受省卫生厅党组所托,也赶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并嘱托省人民医院专家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姜军平。

  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钱爱珍给姜军平的家人送来了2000元慰问金。钱爱珍说:“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杭州遇到这么大的雪,道路还这么通畅,离不开交警们的日夜奋战、忘我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健康换来了社会的安宁!”

  守在一旁的姜军平的妻子泣不成声,她说:“4岁的儿子天天在村口等着爸爸回家。今天早上我正在外面给军平买衣服,准备晚上穿着新衣服,一起回老家去过年的,可是没想到会这样……”

  截至晚上发稿时,姜军平仍处于昏迷中,姜军平的父母带着孙子已在赶往杭州的路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