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广西一电力职工殉职 千人送别抗击冰雪“战士”

  广西一电力职工殉职 千人追悼会送别冰雪“战士”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通讯员 陈钦荣 记者 周涓) 2月12日,南宁市殡仪馆大厅挽幛轻垂,哀乐低回。近千名广西电网员工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聚集在这里,为在抗冰抢险中以身殉职的广西电网送变电建设公司蒙笑同志送行。

自治区总工会,南方电网公司工会,广西电网公司党组,南宁市总工会,桂林市委、市政府、灌阳县、兴安县、全州县县委政府等有关单位和领导,敬献了花圈。

  2月7日大年初一凌晨3时左右,参加桂林110千伏挡道线抗冰救灾保供电抢修的广西电网公司送变电建设公司职工蒙笑,因劳累过度,心脏骤停,经桂林市兴安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3岁。参加追悼会的广西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赖崇能说,广西电网公司为有蒙笑这样忘我工作的员工而骄傲,同时为他的离去而悲痛惋惜。他号召全体电力员工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竭尽全力、战斗不止,奋力夺取抗冰救灾保供电的全面胜利。

  1月中旬以来,冰灾使广西电网受到重创。截至2月8日,广西电网累计停运输电线路908条,变电站102座。桂林电网是广西电网受创的重灾区。1月20日,220千伏大南线因覆冰跳闸,导致全州、灌阳、兴安仅有110千伏挡道线与桂林电网相连。挡道线先后于1月22日、26日两次因冰灾跳闸,紧张抢修恢复后,1月28日下午,又因冰灾袭击断线,线上28座铁塔倒塔及损坏,兴安、全州、灌阳三县再次与主电网断开。

  接通110千伏挡道线的艰巨任务,由蒙笑所在的广西送变电一分公司承担。为了在除夕前让兴安、全州、灌阳三县百姓用上电,正常抢修工期需45天的工程量,被压缩在6天时间内完成,施工强度非常大。在这次抗冰抢险战斗中,蒙笑负责安排挡道线抢险的300多名突击队员的衣食住行。在前方村镇停电停水的情况下,他找住地、跑商场、跑菜市,采购方便面等,安排接送突击队员上下山。在挡道线抢修最艰苦的一个多星期里,他每天最早起床,最后吃上饭,最后休息,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2月6日下午6时45分,110千伏挡道线贯通了,桂北三县灯火通明。劳累过度的蒙笑却倒下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