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新民周刊》 > 最新文章

俄罗斯美女保镖遇害为保镖业蒙上阴影

  俄罗斯美女保镖遇害为保镖业蒙上阴影

  俄罗斯知名美女保镖洛吉诺娃的遇害,为莫斯科刚刚兴起的女性保镖业蒙上了一层阴影。

  撰稿/杜海燕

  一周前,俄罗斯名模、身怀绝技的美女保镖安娜·洛吉诺娃的爱车保时捷在莫斯科街头遭劫,为救爱车,她头部受重伤而死。

她的遇害,为莫斯科刚刚兴起的女性保镖业蒙上了一层阴影。

  安娜·洛吉诺娃生于1978年,1.73米的身材十分傲人,浅黑色的头发更为她增添了些许神秘气质。不仅如此,她还拥有俄罗斯名校国立财经大学的学位。美丽与智慧兼备,使她成为俄罗斯最著名的模特之一。跟许多职业模特一样,她为世界知名品牌如宝马、香奈儿等做过广告,她在许多杂志封面上展示着自己青春魅力的身体。跟其他模特不同的是,在这些性感妩媚的照片之后,她还有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职业——美女保镖,与安吉丽娜·朱莉在《史密斯夫妇》中演绎的角色一样身手不凡。

  由于一次偶然的经历,洛吉诺娃结识了一位开保安公司的人,经由此人指点,她接受了系统的保镖训练,学习了柔道、剑术、射击等技能。2005年9月14日,她开设了莫斯科绝无仅有的女性保镖公司——三棱剑保安公司,公司全部雇佣女性保镖,为莫斯科的百万富翁以及他们的妻子或情妇提供贴身护卫。与五大三粗的硬汉们相比,这些姑娘们毫不逊色,其中有些还接受过前克格勃的训练。保镖服务的价格从每小时100卢布(约30元人民币)起,根据保卫所需的专业化手段而有所不同,这一价格远低于莫斯科的男保镖工资。由于技艺高超、工作敬业,公司在圈内口碑甚佳。女保镖既能养眼,又能保命,在治安状况不甚理想的莫斯科,洛吉诺娃公司的生意十分兴隆。

  然而,洛吉诺娃的好身手并没能保障自身的安全。莫斯科时间2008年1月27日晚,她开着自己那辆价值5万欧元的银色保时捷“卡宴”跑车来到新马林斯基大街,准备买一只拍广告片所用的宠物猫。当车子在新马林斯基大街上的一个十字路口停住时,迎面正好驶来一辆同为银色的10路公共汽车。车上突然跳下一名黑发男子,他冲过来一把将洛吉诺娃拽出车外,将其重重地摔在马路上,自己跳上驾驶座,抓住方向盘,企图驾车逃跑。洛吉诺娃从地上一跃而起,死死地抓住车门把手,车子已经发动了,她仍不肯松手,被拖出大约80米后,她的头重重地撞在马路上,29岁的洛吉诺娃当场毙命。警方调查表明,这是一起单纯的抢车案,与她的保镖身份和所服务的富商无关,被盗的保时捷跑车后来被丢弃在莫斯科的一个胡同里。

  “她友善、甜蜜,根本不像一个冷酷的终结者,但我觉得她无所畏惧,在她的眼睛里看不到丝毫恐惧。”俄罗斯著名男性杂志im的编辑伊戈尔·车尔斯基说。去年12月,他为洛吉诺娃拍摄了生前最后一组写真,并对其进行了专访。藉由这段专访,我们得以重温洛吉诺娃生活中的片段。

  传奇:名模变形记

  问:你是一位成功的模特,为宝马、香奈儿等许多知名品牌做过模特。怎么突然想到去做保镖呢?

  答:人一生中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比如,我接拍宝马拍广告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月的极限驾驶训练,我酷爱开车,而且喜欢飙车,当时突然意识到,爱好也可以成为工作的一部分。后来我遇到一个保险公司的老板,他请我去射击,给了我一把枪。从那时起,我狂热地爱上了武器。正是这个人建议我开一家女子保镖公司,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专门的保镖培训,完成了初级练习。但此后这件事情搁置起来,生活还沿着原来的轨迹进行。后来,拍摄动作广告片《摩尔人》时,我还是单纯作为模特被邀请,著名澳大利亚拳击手科斯佳·茨尤是主角。在茨尤来俄罗斯时,我穿着黑色紧身衣站在他身后,随身佩戴一把日本剑,担当他的保镖。

  问:从这个形象开始,人们都认可你的新职业了吗?

  答:是的,也因为这次拍摄,一年以后有媒体说我做了科斯佳的私人保镖,其实不是的,在此之后只见过他一面。而拍摄中的这副装扮也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因此我重新回到保镖学校,学习了柔道和剑术,最终成立我的女子保安公司。

  探秘:女性“终结者”

  问:公司里的姑娘们都是模特吗?

  答:不是,我认为女孩就是女孩,而不是终结者,这个尺度很重要,当然我公司的保镖不一定是模特。

  问:女保镖们都用什么武器?

  答:这取决于她们执行什么样的任务。有的带枪,也有的带刀。至于我,我有一支很独特的ИЖ-78-9Е手枪,小巧轻薄,枪栓上有雕花,很漂亮。

  问:雇佣女保镖的客户多吗?

  答:是的,虽然她们所做的不是什么重要的保卫工作,但需求量很大。因为正常男人对于男性保镖不离左右地跟随会感到厌倦和烦恼。而且,现在许多酒店不允许保镖进入,男保镖可以进来检查一切可疑物品,但最终会被挡在休息处。女保镖却可以成为座上客,甚至还能携带武器。这样一来,我们的姑娘们就成了秘密武器,没人会想到,一旦发生冲突她们能够做出适当的反应。

  问:女人的胸部会影响工作吗?

  答:刚好相反,可以帮助迷惑对手。他可能只注意你的胸部而忘了要射杀你所保护的人。

  问:那么高跟鞋呢?电影里的女战士都穿着细细的高跟鞋,会不会不方便?

  答:不用穿高跟鞋!当然,我的同事们不希望穿着跑鞋进出酒店,她们的鞋子很漂亮,但鞋跟不会很高。

  问:在生活中用到过你学的防身术了吗?

  答:有一次,我在列宁大街一家商店附近停车,刚刚下车锁好车门,突然冲过一个男人想夺我手中的钥匙,我下意识地使出一招柔道绝技,反扣住他的手,并用肘部击打他的脸,他根本没料到我这一招,仰面摔倒在车后面的挡风玻璃上。接着我掏出手枪,但一辆本田车驶过来,他跳上车逃跑了。

  情感:侠女也温柔

  问:你的个人生活怎么样?

  答:一生中还没碰到过爱情,我有比较亲密的朋友,我很珍惜他。我希望遇到一个男人,他能让我感到自己是柔弱、娇小,而不是带枪战斗的女人。但大多数男人担心女性的依赖会限制自己的自由,这样的男人没法给女人关怀,他们害怕责任,随时准备消失。他们以为自由就是你不用对任何人负责任,但这同时也是不自由。

  问:假设你遇到了一生中最好的男人,如果他对你不忠你会怎么办?干掉他?

  答:如果我的丈夫有外遇,我要问的不是他,而是自己。但我对此并不介意,这是男人的本性。我认为身体上的背叛不是背叛,而当他变心了,这才是真正的背叛。-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安娜 |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