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民俗游引来众多游客 休闲游更受市民的青睐

  伴随着欢乐祥和的气氛,2008年春节长假结束。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期间省会共接待中外旅游者23.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18亿元。与往年不同,由于受今年南方天气影响,今年春节民俗游、休闲游更加受到市民的青睐。


  民俗游捧出传统年味

  为丰富春节假日文化生活,省会各旅游重点县(市)区及各大景区都推出了以民俗节庆为看点的旅游活动。“第一届正定大庙会”于春节期间盛装亮相,在隆兴寺、荣国府和开元寺三个区域,帝王礼佛盛世表演、南北舞狮表演、杂技表演、常山战鼓、体育游乐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除了观看各种表演活动,游客还可以品尝各地小吃,并与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高手过招,真正感受体验与参与的乐趣。

  东方巨龟苑推出了精彩的海豹表演及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给游客增添了无穷的欢乐。赵县赵州桥景区举办了迎奥运灯展,战鼓、狮子、秧歌等民俗表演与各式各样的彩灯相映成趣。平山、井陉、元氏、灵寿、矿区、赞皇等县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家庭出游青睐休闲游

  春节长假,团聚的一家老小就近出游更多地选择了乐趣十足的休闲游。

  在滑雪场过个激情浪漫的新年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认同。假日期间,清凉山和秦皇古驿道两大滑雪场车水马龙,雪地摩托车、雪上飞碟、狗拉雪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省内及周边省市的游客纷至沓来。

  与挑战严寒的乐趣相呼应,平山温泉游也十分火爆。春节期间前往平山温泉度假的自驾车游客显著增加,人们在温泉的沐浴下放松身心,感受舒适与惬意。蟠龙湖“CS真人训练营”吸引了众多发烧友参与CS真人实战,尽享枪战乐趣。藁城市举办了耿村故事村春节故事会、宫灯展示会、惠诚果蔬采摘节等活动,习惯了城市生活的人们,在这里体验了一把农村过年的乐趣。

  南方游仅存琼、滇线路

  春节期间“不送礼品送旅游”成为时尚,为所爱的人定一个旅游团成为人们表达亲情友情爱情的特殊方式。

  由于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利用春节长假出远门旅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在国内游方面,由于南方雨雪天气影响,海南、云南线路成为市民首选,北方线路中哈尔滨、长春、北京等地滑雪游热度不减。出国游线路中,气候适宜、风情独特的新马泰线路颇受青睐。(记者任学光)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