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拉尼娜作怪香港持续低温 连发19天寒冷天气警告

  人民网香港2月13日电 全球天气反常,自然气候现象“拉尼娜”令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持续异常偏冷,冷空气一涌南下,中国南部罕有地出现雪灾,香港也受波及,寒冷天气警告已连续发出逾19日,今、明两日市区气温最低仍只有摄氏9度。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拉尼娜威力较预期强大,其影响要到今年6至7月才减退。

  天文台昨晨录得市区最低气温只有8.4度,昂坪更只有摄氏0.8度,预料今、明两日仍然寒冷,市区气温介乎摄氏9度至13度,到本周后期才回升至最高摄氏15度。截至昨午5:30分,医院管理局接获10宗低温症送院个案,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截至昨夜7时,则接获逾1100人次按动家庭平安钟,其中82人送院。

  天文台署理高级科学主任李子祥指出,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本港冬季仍然寒冷,2月首10天的平均气温只有摄氏11.2度,较长期气候数值低4.4度。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最近各地天气较平常寒冷,是与拉尼娜现象有关,原本预计其影响将于下月减退,但最新情况显示她的威力将持续至今年6月、7月。

  城市大学应用物理学(大气科学)讲座授陈仲良解释,拉尼娜现象是指太平洋西部水温比正常温暖,而太平洋东部及中部的水温则比正常冰冻,加速冷、暖空气对流,大量冷空气由北面涌至南面。

  因此,中国南部也罕有地出现雪灾,同时令香港气温下降。但他指,夏季不会因此气温急降,只会因气流方向转向南海,有较多热带气旋袭港。

  香港1999年及2000年都曾受拉尼娜影响,分别有8个及7个热带气旋袭港,较正常的6个为多。(陈晓钟)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