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民宅爆炸8人死亡 现场连夜推平遭质疑(图)

事故现场虽然被推平了,但残留的部分遗物还可想见当时情况。
事故现场虽然被推平了,但残留的部分遗物还可想见当时情况。

张国华邻居李老汉家墙壁被炸出深深的裂缝,成了危房。
张国华邻居李老汉家墙壁被炸出深深的裂缝,成了危房。

李义海(右)和他的儿子在接受救治。
李义海(右)和他的儿子在接受救治。

  大年初一,项城一村庄发生爆炸事故

  目击者称,事故造成8死3伤 村民认为爆炸是由鞭炮炸药引起现场被连夜推倒铲平,当地警方称此举是“防止进一步坍塌”

  大年初一(2月7日)下午2时许,随着一声巨响,项城市南顿镇刘寨村村民张国华家的房子飞上了天,张家6口人全部身亡,邻居2人也在爆炸中死亡。大年初二下午,记者赴项城市采访发现,现场已被当地政府部门全部推平,当地警方称此举是“防止进一步坍塌”。

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晚报记者 徐刚领/文 张翼飞/图

  大年初一下午村庄发生爆炸

  项城市南顿镇刘寨村村民李前海说,大年初一下午2时30分许,正在村子附近的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赶紧跑了过去,发现张国华家的房子早已四脚落地,周围邻居家的房子也东倒西歪,大约有十七八间房子被毁,他和村民立即拨打了120和119。

  李前海说,张国华夫妇、3个女儿和其叔叔张万名,在这次爆炸中全部死亡。3个女儿,大的17岁左右,小的只有一岁多。由于爆炸造成房屋倒塌,邻家小姑娘李闪闪的妈妈和爷爷李前贵也因伤势过重离世。

  李前海回忆当时的惨景说:“我发现小妮(李闪闪)被塌下来的房子砸住,身子在外面露了半截,就赶紧过来救她,这时小妮说,‘快点,俺爷爷、奶奶、爸妈和俺哥还在土里埋着。’”李前海说,事故中,李闪闪和她的爸爸、哥哥受伤。

  村民认为,爆炸是由做鞭炮的炸药引起的

  说起爆炸原因,多数村民认为是炸药引起的,“量还不小,最少有几十斤。”一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张国华妻子的娘家人曾哭着说:“不让你们做(鞭炮),你们偏做。”

  据了解,张国华平时在外地做生意,腊月二十八才回到家。村民们认为,可能是张国华在外边做鞭炮,然后在家中装药,也可能是他的亲戚或朋友将做鞭炮的炸药放在了张家,不小心点燃引爆的。

  刘寨村做鞭炮的村民不少,虽然公安部门天天在查,但做鞭炮的现象并未被杜绝。“做鞭炮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利润,大家都在偷着做,晚上鞭炮就被运走了。”

  现场已被全部推平

  2月8日下午2时许,刘寨村第三村民小组张国华家的旧址已被全部推平,并且用新土覆盖。但村边的大杨树有些已被炸得断枝,地上也散落了不少衣服、文具盒及几个布老虎玩具。

  村民们介绍,这是在大年初一晚上,事故发生几个小时之后,乡里和县里组织人推平的,当时动用了两辆铲车和一辆挖土机,一直干到次日早晨,用了十几个小时。“总共推了6家的房子,约30间,目前还没谈到赔的事儿。”

  南顿镇派出所指导员刘警官介绍,具体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至于为何有关政府部门急于推倒房子,他解释说,是防止房屋进一步坍塌,造成危险。

  很多村民认为,政府部门如此急于推倒房子,不利于调查爆炸真相。

  3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月8日下午4时10分许,记者来到了项城市公疗中医院住院部。李闪闪和她的爸爸、哥哥正在这里住院。17岁的李闪闪精神状况尚可。她的哥哥李光明正在输氧,爸爸李义海头部贴着几块白胶布,正在睡觉。李闪闪告诉记者:“我的伤是最轻的,我哥伤着肺了,必须输氧。爸爸平时就需要人照看,这次腿部和头部受伤,并且受到了惊吓。”

  这时,李闪闪还不知道一墙之隔的张国华一家人已全部遇难,更不知道她的妈妈和爷爷也已罹难。李闪闪说,这次的医疗费都是自己家里垫付的,已支付了2000多元。

  李光明一直在上海打工。为了回家过年,他掏500多元买了高价票。“我是腊月二十七回的家,没想到大年初一就出了事。”

  村民们说:“闪闪的爸爸身体一直不好,她妈妈是家里的顶梁柱。”

  昨日,记者从村民那里了解到,推倒房屋一事的赔偿问题仍然尚未处理。(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华 | 李前海 | 李闪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