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紧咬”春节 厦门部分市民提前过(图)

昨日,一位先生手捧一把鲜花高兴地骑着车赶路。(王协云 摄)

  今年情人节“不合时宜” 部分市民利用春节提前过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鲜花、巧克力、情侣服装、情人节套餐等已经成为我市的紧俏商品,也乐坏了各大商家。同时,我市许多珠宝首饰的生意也异常红火,交易量大幅攀升。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众商家提前火暴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情人节与春节“紧咬”,又恰逢工作日,许多市民便利用春节长假的最后几天,抓紧为心上人购买礼物。

  首饰店成交量翻番

  昨日,记者在莲花路口、中山路、台湾街等闹市的服装店、首饰行等看到,各柜台前,顾客挨挨挤挤,场面极为火暴,不仅有许多情侣结伴而来,独自上门的男士也明显增多。

  湖滨南路一首饰行的老板介绍说,今年春节,珠宝生意明显好于往年,“特别从正月初四以来,购买首饰的客人突然猛增,成交量也比平时翻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造型别致精巧的戒指、耳坠和项链等珠宝首饰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但寓意浪漫、象征富贵、价格不菲的高档珠宝的销路也不错。

  今年情人节“不合时宜”

  与往年不同,今年情人节“紧咬”春节,很多市民便利用长假的最后几天,抓紧为心上人购买礼物。按照传统习俗,春节都要先与家人团聚,紧接着走亲访友……等这一切程序忙完,自然就要顾上女友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的情人节恰逢七天长假后上班的第二天,因此情侣们这些天便抓紧逛街购买礼物。

  “前几天都在走亲戚,顾不过来,节后又马上要到外省出差。”昨日,正往SM城市广场赶的王先生说,“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可别因此冷落了女朋友!”

  正在挑选商品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情人节当天两人都要上班,万一遇到加班,可能连“共进晚餐”都指望不上,“正好这两天有时间,我们一商量,就索性把礼物买了!”

  工作太忙情人节提前过

  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因平时工作繁忙,没有精力在情人节当天“制造浪漫”。于是,他们便充分利用这个春节长假,与爱人提前过情人节。

  林先生在一家外资企业负责销售工作,平时无暇顾及家人。因此,农历正月以来,他几乎每天都陪着妻子买这买那,“天天过情人节”。

  王先生介绍说,妻子非常讲究生活品质和情调,花喜欢蓝色妖姬,冰激凌要吃哈根达斯,咖啡要喝星巴克,“可从来没陪她过情人节,很是愧疚”。

  这回,他咬牙买了一条价格数万元的珠宝项链,“给了老婆一个大大的惊喜!”(邱宝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