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不怕掉脑袋的贪官不可怕 最怕不怕开水烫的庸官

  近年来,中央在惩治腐败上下了很大功夫,反腐败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不仅查处了一批贪官,而且也要了一些贪官的脑袋。除06年因有法律专家说杀贪官的头不利于惩治经济领域里的犯罪,要求废除贪官死刑,这一年真的没有处哪位贪官死刑以外,先后有胡长清、李真、王怀忠、蒋艳萍、段义和、郑筱萸等被处以极刑,曾经有人说坚持真理不怕杀头,不怕坐牢,不怕老婆离婚,可是,从贪官前腐后继现的现象看,虽然没有用语言表示出来,似乎也有不怕杀头,不怕坐牢,不怕老婆离婚的势头。
不过,这个"三不怕"又绝对不可同日而语,本质绝对不同。贪官贪的时候好像不怕杀头,真要杀头,他们腿就软了。不怕老婆离婚就不存在了,因为有了贪官,就有贪内助,更有贪内助加情妇,跑不了你也逃不了我。还有像郑筱萸,一家人都犯罪,是犯罪的家庭,也不存在怕不怕了,反正一家人都是阶下囚,只能要杀要判在法律说话了。贪官当时贪得开心,其兴也速,倒台时其亡也快,个个倒台时的下场也是非常的可悲可叹的。

  不过,对贪官的问题,好像不是那么可怕,贪官你不怕杀头,但前几年还是有胡长清、戚火贵、李承龙们在临刑前向审判人员写悔过书,下跪的,他们个个在死的面前表现的不那么大气,纷纷要求活命,也就是让人痛骂着,苟且活着也比死要好,所以就要求给他们一个改造的机会,比如给一块田,让他们重新做人去劳改,给他一支笔,无偿给人写字,给他一个战场,让他冲锋陷阵,等等,这就让人看出,生命诚可贵,有了这样的现象,贪官就不可怕了,贪得再多,不如纪委将你查出来,一下子就没收到国库去了,随你如何神秘,只要下个决心,就等于为国家在挣钱,只要想查,肉烂在锅里,你就贪吧,查出来后都是国家的,物归原主,这有什么可怕的呢?只要下决心抓,按照贪污受贿的数额,该杀的杀,该关的关,到底是会怕的,不相信他们不怕。

  以上的事实证明,贪官是不可怕的,贪的多了,总是心里有鬼的,总是怕人查的,因为做贼心虚。但从这些年的事实看,最可怕的并不是贪官,而是庸官。如果出了不少庸官,个个都做出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就非常的可怕。什么叫庸官呢?就是认为只要不贪污、不受贿,不违法犯罪就不会出问题的官员;就是那些失职渎职造成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那样的官;就是那些平时不努力,关键时刻用盆景唬住上级领导的官;就是那些不履行职责,对民情民意视而不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不敢担当责任的官;就是尽管问题不少,民众怨声载道,可是,他们照样吃喝玩乐,照样游山玩水的官;就是你说他大错没有,但小错不断,跟小偷一样,你抓不到他们,他们将危害社会,要是抓到他们并将他们扭送到派出所的惩罚又仅仅很轻微的官;就是那些身处要位,在其位不谋其政,张口闭口他上面他有人的官;就是他虽政绩平平,但他手中有的是权力,看百姓不顺眼像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那样,,你惹他一下,可以派警察到北京抓记者吓得小女子记者朱文娜东躲西藏,哭哭啼啼的官,这样的官真是让百姓怕的要命的官。

  说庸官可怕,庸官的可怕之处在于,你查不清他有多少数量,虽然危害极大,但又挑不出多少毛病,你别看他在执政为民,立党为公上没作为,但是他却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甚至还会玩弄官场权术,在某些方面,他们非常有悟性,比如理论上的东西,他非常会念,念得你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可是念了半天进饭店,说的话一句不兑现,有的人还有的是吓人的文凭,他们还会诡辩的一套又一套;你要他去带领群众干事创业,他根本也想不起来干什么,怎么干,或者是还不如他不去干,免得前呼后拥,大惊小怪到底还给百姓添麻烦;你让他反腐败,他更不敢,他会瞻前顾后,左顾右盼,怕得罪人,会影响团结,影响发展;这些庸官,碌碌无为,可是,他们在百姓面前,却官气十足,走到哪里会前呼后拥,警车开道,会笑容可掬地跟群众握手,甚至作辑打躬,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总让人感激涕零,觉得他就是人们需要的,表现的总是普救众生的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其实他们害了多少人,搞乱了多少人的思想,却还找不到痛处,这就是庸官的可怕之处,还有很多可以列举的。

  贪官总是在贪,制止不住,但从贪官一个个都是贪生怕死,只不过是贪但很没出息,从他们不讲人格,不讲条件求得免除一死的现象告诉我们,贪官一点都不可怕,不怕掉脑袋这事只要多砍几个,用一下重典,我敢断定,他们一个个不寒而栗,就洗手不干了。而贪官则又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庸官就不行,他们个个人模狗样,衣冠楚楚,虽是衣冠禽兽,官场上的行尸走肉,却不能像贪官那样似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而且你杀不得,抓不得,惹不得,躲不得,尽管死猪不怕开水烫,还得天天见面,天天与百姓打交道,像魔影一样在人们周围,硬是没得奈何的。不过,好在这些年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有不仅反贪,还有不少治庸的举措,比如,海南省卫留成就表示不当懒官、庸官,浙江省监察厅就提出将惩治庸官进行到底。特别是去年两会有人大呼要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并查处了这样的一些现象和问题,使中国官场上出现了一批敢于大胆管理,有个性的官员,比如李金华,李毅中,仇和,潘岳等官,如果把反庸官坚持下去,会使中国官场面貌改变。(许远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长清 | 郑筱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