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特色旅游亮点纷呈 冰雪温泉游成大众时尚

  春节期间,本市旅游市场热点纷呈,形成具有天津特色的爱心游、民俗游、冰雪游、名馆游、美食游五个亮点。

  献爱心南方务工人员游津城

  针对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冰雪灾害、部分在津务工人员难以回家过年,全市旅游行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来自湖南、江苏、贵州等地的百余名在津务工人员进行了看津城新貌一日游活动。
天津国旅、中旅、康辉、经典假期等旅行社特意推出“留在天津过大年”特惠价短线游精品线路10多条。连日来,未能回家过年的南方朋友和天津市民及来津的海内外游客喜气洋洋地到海河两岸看都市新景观,到五大道、意式风情区观“万国建筑博览”,到古文化街、杨柳青赏津味民俗,到滨海新区游外滩、登航母、品海鲜,到蓟县登山戏雪、住农家院,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姿的旅游图。

  津门打响年文化旅游品牌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彰显出津门年文化旅游品牌。市旅游局会同有关区县和部门成功举办了“金鼠贺岁迎奥运”古文化街民俗庙会、水上公园“综艺大观”庙会、“福娃迎春”乐园民俗节、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独乐寺迎春庙会等10余场大型民间节会。金街的民间花会大踩街、水上公园的绝活表演、石家大院的民俗堂会、热带植物观光园引进的玛雅狩猎和卡佤狂欢成为突出亮点,令游人大饱眼福。以民俗旅游为特色的西青区7天共接待游客15.49万人次;古文化街日客流量高达10万人次;热带植物观光园7天接待中外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15.8%。

  冰雪温泉游成大众时尚

  冰雪康体旅游作为一项融休闲、健身、娱乐、度假功能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品,备受年轻人的青睐,成为时尚的冬季旅游热点。7天长假,前往蓟县玉龙滑雪场、盘山滑雪场、水上公园滑雪场的游人络绎不绝,不仅年轻人在戏雪中展现青春魅力,就连老年人和孩子们也纷纷到滑雪场体验戏雪的乐趣。冰雪旅游项目还带动了蓟县农家乐旅游持续火爆,以常州村和毛家峪村为代表的百村千户农家院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一倍多。蓟县7天接待中外游客7.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4.2万元。春节期间,宝坻帝景温泉度假村各种温泉项目全部爆满,接待人数同比增长了6倍。

  名馆博览游迅速升温

  市委、市政府决定五大市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向游人开放,有力地拉动了假日旅游市场。春节期间,再掀文博场馆参观热潮,参观者以三口之家和青少年居多,也有不少外国人和外地人慕名而来。天津博物馆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倍;周邓纪念馆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5倍;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待人数同比增长8倍;低价位开放的自然博物馆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倍;塘沽博物馆春节期间免费向游人开放,日接待量超千人。

  美食购物游格外火爆

  本市各星级饭店和特色酒楼为营造过年浓郁的节日气氛,推出民俗宴、民俗小吃等特色服务,有的举办新春联欢晚会,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走进饭店过大年。喜来登、利顺德、水晶宫、津利华等星级饭店家宴婚宴应接不暇;塘沽区许多宾馆饭店和以经营北塘海鲜为主的餐馆年夜饭被订购一空,全区7天接待中外游客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400万元。节日期间,全市星级饭店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0%。繁华热闹的金街、南市食品街游人如织,购销两旺,日客流量高达60万人次,游客休闲购物品美味,商家生意兴旺笑开颜。(记者吴薇通讯员何立强任国民 郝静文) (来源:今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