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中国民航采取多项措施 迎战冰雪保障春运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冰雪影响到了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造成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许多民航旅客滞留机场。为了能够尽可能地保证广大旅客尽快回家过年,民航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迎战冰雪,保障春运。


  放行“红眼航班”:从2月1日起,民航总局取消了每日凌晨2时至6时禁止航空公司运行国内客运航班的限制,在严格执行安全标准的前提下,及时安排航空公司补班、加班飞行,积极疏散积压和滞留旅客。截至2月1日,已安排加班、包机22班,其余加班、包机计划正在加紧办理之中。

  减免各项费用:为确保救灾物资运输,民航总局决定从2月1日起免收内地航空公司运送救灾物资的货运飞机起降费、停场费等相关费用。为支援灾区的物资供应,民航总局还专门安排了4个飞往贵阳的航班,运送蜡烛等紧缺物资。各有关单位正在积极准备航油、柴油、除冰车和除冰液等抗灾物资,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储备,以应对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特事特办: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疏散各地旅客,缓解运输压力,民航总局空管局运行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受理航空公司调整航班、临时改航及加班等飞行申请,简化手续,特事特办。截至2月1日,共受理因天气原因临时变更航班计划和救灾加班包机2000余班次。

  在民航总局取消了凌晨2时至6时禁止航空公司运行国内客运航班的限制后,运行中心运行监控室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及时启动应急协调机制,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了《灾害性天气信息通报》,同时第一时间向航空公司和机场通报有关天气情况。气象席位在原来每日发布一次天气预报的基础上,增加了天气实况、重要天气预警、最新预报等气象信息内容,遇有特殊天气,随时更新发布告警信息。管制席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有关机场开放、关闭情况,及时向上级领导通报航班运行情况,全力做好雨雪天气的空管保障工作。

  启动应急预案:大雪过后,各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单位纷纷召开了抗击冰雪灾害紧急会议,启动了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保证旅客尽早成行,同时努力做到“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航空公司通过紧急调飞机支援受灾地区,以及改机型、补班、加班等措施,抢运滞留旅客,尽快使航班运行恢复正常。面对大批滞留在机场的旅客,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不眠不休,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吃得饱、住得好,并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在灾害性天气期间,免收退票费、签转费,并延长机票有效期,尽量安抚旅客心情。

  紧急捐款:近日,民航总局机关积极开展紧急捐助活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困难群众顺利过冬,体现了民航人甘于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