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四合院内展出京剧人物画像 市民可免费参观

  四合院内展出京剧人物画像

  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许前程) 《华容道》中的关羽、《满江红》中的岳飞、《碰碑》中的杨继业……这些经典的京剧人物都被画家李会山画了下来。50多幅画像在什刹海边小翔风胡同一处四合院内展出,为节日中的京城又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天下午2时,来这个四合院内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挂在院子四周墙上的人物画像充满着文化韵味,与院内古朴典雅的环境相得益彰。市民马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欢京剧,一看到这些画像,以前看过的京剧全都在脑海中浮现出来了。“你看这幅《十八罗汉斗悟空》,孙猴子画得活灵活现的。”马先生说,“这个画家自己肯定也是个票友,要不哪能画这么生动啊!”

  这50余幅作品的作者李会山表示,自己就两个爱好——京剧和画画。以前整天都泡在京剧团体里,由于爱这行,就开始仔细琢磨起它的动作范式,慢慢地画出来的东西也就与众不同了。“连国家京剧院的演员们看过我的画后,都推测我是京剧演员出身,要不然不可能将京剧人物画得那么传神。”李会山说。

  李会山还表示,自己比较喜欢画刚正不阿的英雄人物。像《碰碑》中的杨继业留着长长的白胡子、手拿大刀,威风凛凛。不仅如此,李会山还想利用这些画传播一些京剧知识。在京剧《正气歌》中文天祥画像的脚上,不仅标明唱腔是“西皮散板”,还加了一句唱词“要文某俯首低眉难似登天”,将文天祥决不投降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李会山先生这次的京剧人物画像展是免费的,一直持续到2月15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会山 | 杨继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