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媒体盘点2008年俄总统大选候选人(组图)


  根纳季·安德烈耶维奇·久加诺夫,俄罗斯政治活动家,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国家杜马俄共党团领导人。1944年6月22日生于奥廖尔州的一个乡村教师家庭。1969年毕业于奥廖尔师范学院物理系。1963年至1966年参军后被派往德国,在放射-化学检测部队服役。转业后分配到地方做中学老师,稍后进入高校讲授高等数学。教学期间担任奥廖尔州共青团和党的各级机关负责人,因其为奥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曾被授予“奥廖尔市荣誉公民”称号。

1972年至1974年任奥廖尔州共青团委第一书记,1974年至1983年历任区委书记、奥廖尔市委第二书记、苏共奥廖尔州委宣传部部长。1978年至1980年被派往苏共中央社会科学院学习,1980年通过副博士论文答辩。自1983年至1989年历任苏共中央宣传部委员、处长。1989年至1990年任苏共中央意识形态部副部长。1990年至1991年间曾参与组建俄罗斯共产党,俄共成立大会代表(1990年6月至9月),苏共28大代表(1990年6月)。1991年8·19事件后,久加诺夫积极参与恢复共产党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1993年当选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同年12月当选国家杜马议员。1995年至2007年历次当选第二至五届国家杜马议员。1996年和2000年曾代表俄共参加俄罗斯总统大选。

  在内政方面,久加诺夫主张恢复对重要自然资源和大型企业的国有化,反对向商业机构和个人出售土地、森林和水资源,同时主张国家加大对社会福利的投入,大幅提高财政拨款,以此提高居民收入,解冻稳定基金并将其投入到高新科技领域。在外交方面久加诺夫主张同白俄罗斯成立联盟国家,然后再与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组建新的联盟国家,他认为俄罗斯的外交重点应该放在独联体国家地区并保持俄罗斯在前苏联空间的影响。

  久加诺夫参加2008年的大选口号是“久加诺夫--我们的总统!”他把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动机解释为“想让我们的公民知道我们国家的真实状况,要让他们明白,我们是言论自由、个人尊严和人权的最后保卫者”。

  久加诺夫的选民传统上是俄共的支持者。根据1月31日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所做的民调显示,有6%的选民明确表示支持久加诺夫,47%的人认为久加诺夫是现政权的反对派(18%的人认为久加诺夫支持现政权,35%的人表示很难说),16%的人表示在3月份大选中有可能投票支持久加诺夫(74%的人表示不会支持久加诺夫,另有10%的人还没有决定),11%的人认为久加诺夫当选将对俄罗斯有利(38%的人认为久加诺夫当选对俄罗斯不利,51%的人表示很难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列宁 | 普京 | 德米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