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一儿媳除夕爬雪山给公婆拜年 丈夫滞留广州

  爬雪山10小时给公婆拜年

  丈夫不能回家 武宁县妇女肖绪秋除夕挑年货翻山进村

  本报讯 记者叶伟报道:大雪封路,丈夫和许多旅客一样被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往年大年三十,全家人都是回山里给年迈的公婆拜年,今年雨雪封山多日,公婆过年更需要关爱!”揣着这个念头,武宁县妇女肖绪秋带着家人,挑着年货,历经10个小时,爬过15公里雪山路,来到公婆身边陪伴老人过年。

  夫不能回家妻进山拜年

  春节前,就在肖绪秋张罗着为公婆订购年货,等着丈夫回家团圆时,腊月廿四晚上,丈夫从广州打来电话:“广州铁路不通,火车站已经滞留了许多旅客,我可能回不来了!”肖绪秋心里非常失落。

  “我想带着儿子和侄女进山陪爸妈过年,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他们的情况。”肖绪秋在电话里征求丈夫的意见。“冰雪封路,进东坑村的路也不好走,今年就破例不去拜年了。”“公婆年龄大了,雪天里有我们陪伴过年,老人会感觉温暖的。”

  挑着年货冒险爬雪山

  公婆家住在武宁县新宁镇东坑村,村庄依着高山,多日的大雪早已堵住了出村之路。除夕当日早上7时,肖绪秋带着15岁的儿子、侄女和弟弟出发了。

  “路上的情况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料,雪又厚又滑,我们肩上还挑着重重的年货。”肖绪秋向记者回忆起当日情形,语气仍有些紧张,“路边的山上、树上、电线杆上都是厚厚的雪,随时都有压塌下来的危险。”

  “我伯母一路上不停地提醒着我们这里有电线,那里有竹子,她自己一个人一直走在最前面,为我们引路,如果可能遭遇雪滑掉下悬崖,那肯定就是她了!”肖绪秋的侄女刘利英告诉记者,翻越海拔1500米的“仰躺山”是他们行程最危险之处,因为这里只有一条狭窄的山道,边上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稍有不慎就可能坠落悬崖。

  当日下午5时,还未踏进家门,肖绪秋就冲着房子喊:“妈,妈,我们来了。”经过10个小时的摸爬,他们终于走完15公里的雪山路,此时他们的衣服都已湿透。

  “她是个非常孝顺的儿媳,我们都被她的行为感动了。”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东坑村部分村民时,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绪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