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弟弟为当保安队长让哥哥抢劫单位 兄弟俩均获刑

  为当保安队长兄弟策划抢劫

  本报讯 (通讯员 崔亮) 保安王秋为了当上保安队长,竟想出歪招,他让哥哥王永去单位抢劫,然后自己再出面充当英雄。不料劫案败露,王秋不但没当上英雄,反而和哥哥一起被抓。记者今天获悉,王秋与其哥哥王永因犯抢劫罪被昌平法院判刑。

  王秋被捕前是昌平区一家单位的保安,平常与保安队长有矛盾。为取代保安队长的位置,在去年7月15日,他与哥哥王永经过策划后,由王永出面纠集多人抢劫,王秋则提供本单位保安次日发工资的消息。次日10时许,王永带领多人来到王秋当保安的单位门口,王秋告知队长正在发工资后,王永指使他人持刀进入保安宿舍,以收保护费的名义对保安队长和1名保安进行威胁和殴打,抢走现金及手机共价值8000余元,保安队长也被打成轻微伤。

  在法庭上,王秋与王永兄弟二人对抢劫一事矢口否认。根据他们的说法,两人都曾与保安队长共事,并且双方关系不好。王永称自己在抢劫那天确实去了单位门口,但抢劫的事情自己没有参与。而王秋表示自己很讨厌保安队长,也和王永商量过要教训对方,但对于后来进行的抢劫一事,自己一点也不知道。

  而在公诉人出示的王永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证实,王秋提出找人吓唬吓唬保安队长,以让自己当保安部经理。王秋对其说:“16日保安队长给我们发工资,你带人过去吓唬吓唬他,把他挤走,我就当保安经理了。”案发前,王秋给其发信息,说工资发了,队长在单位。于是,王永给丁通通等人买了刀,让他们去保安宿舍抢劫了保安队长,抢了几千块钱和两部手机。

  法院认为,王永和王秋均已构成抢劫罪,王永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王秋被判有期徒刑5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 | 王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