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饺子事件与奥运食品安全没有任何关联

  新闻回顾:日本称中国水饺引发食物中毒 中国警方立案侦查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郝亚琳)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13日表示,近来的中国水饺中毒事件不是因农药残留而引起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是一起个案。这一事件与奥运食品没有任何关联。

  魏传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因这一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食品安全的担忧是正常的,但是没有必要。从目前调查情况看,这一事件属于个案,不是食品安全体系的问题。

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建立了完善、有效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奥运食品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

  据了解,自2005年起,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实施了《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领》,着力完善首都食品安全的监管网络和责任体系、食品安全检测体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完善食用农产品源头、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四个环节;强化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监控、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食品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等五项重点工作;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减轻和消除食品安全危害与风险为目标,构建统一协调、责任明确、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首都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的科学评估、市场准入、监测与监督抽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信息归集发布和日常监督协调等六项机制。

  北京市还建立了流通领域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对重点食品在进入市场环节实施标准准入、协议准入、食品备案、索证索票,在食品市场交易环节实施统一检测、全程追溯、信用监管、综合执法,在食品退出市场环节实施协议退出、强制退出、限期追回、无害化处理等12项措施,提升了首都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和规范化管理程度。

  与此同时,针对奥运会的特殊需求,北京市还重点采取了6项措施,包括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化工程,建成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制定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开展赛前监控;实施“好运北京”赛事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启动奥运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系统。

  魏传忠说,对于奥运期间贸易性和非贸易性的奥运进口食品,质检总局驻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加强检验工作,严格进口食品准入制度,加强后续监管和剩余奥运进口食品的处理,确保进口食品安全。

  延伸阅读: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有毒水饺事件调查情况

              中方指日本水饺中毒事件是个案 吁设联合调查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传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