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纪念品在寒假中热销(图)

本报记者许之丰摄

  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上数字的日益递减,以及寒假、春节的缘故,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奥运纪念品销售热潮。日前,笔者在北京的一些奥运纪念品专卖店,切身感受到了这股热潮的温度。北京奥运纪念品销售火爆

  “我要让我的奥运宝宝,带着奥运长命锁健康成长!”这是在王府井工艺美术店一个准爸爸顾客真挚的言语。各个种类的奥运纪念品柜台前都有很多顾客询问商品价钱以及商品的相关情况。而在交款柜台前,人们更是排起了长队。
在其他几家奥运纪念品专卖店里,生意也是非常红火。

  春节临近,外来人口返乡、中转都想给自己的亲友带一些礼物,奥运纪念品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便促成了日前奥运纪念品销售新一轮热潮的到来。

  王府井一家奥运纪念品专卖店店长———焦女士向笔者介绍,一些中小型纪念品销量最好,如小型的福娃玩具,以及小的挂饰,这些小型纪念品的购买人群,大多是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以及收入不是很高的人们,因为这些纪念品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所以受到这部分人的青睐。而购买那些金、银纪念牌的,大都是有钱人和一些单位集体购买者。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位企业领导购买了30套单价为398元的奥运纪念华表,而这些华表是准备用于单位在春节联欢会上的奖品。一位店员说,这样大量购买纪念品的顾客不是常有,平均一个星期有一两个,而且大都是以单位形式购买。

  笔者在这些专卖店看到,奥运纪念品的种类相当庞杂,除大众比较熟悉的邮品和纪念币外,其他物品例如奥运会的奖牌、火炬、纪念牌、证章、身份证、宣传画、比赛秩序册、成绩册、指南手册、服装、器材、队旗、会标、吉祥物、纪念章、门券,乃至带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包装品等。北京奥运纪念品销售前景大好

  和历届奥运会一样,在奥运纪念品当中,最受人们喜爱的是奥运吉祥物福娃。五个可爱的福娃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元素。他们的形象也被印在许多奥运纪念品上,而这些带有福娃形象的纪念品大多是销售较好的品种。

  吉祥物正在给奥运会带来越来越多的“吉祥”。1972年在慕尼黑举办的第20届奥运会上首次出现吉祥物。当时联邦德国的艺术家们精心设计了一只小猎狗的图案,作为本届运动会的象征。此后,吉祥物就成为构成一届奥运会形象特征的主要成份。

  从2004年8月5日,首批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专卖店开业至今,店面数量在全国范围已达到了2000多家。

  开发销售纪念品,不仅是历届奥运会文化特色的展现,更成为了各届筹办奥运会经费的重要来源。以上届为例,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各项总收入为20.9亿欧元,其中纪念品销售就有5.3亿欧元,占总收入的四分之一。目前,北京奥运会纪念品的最终销售情况还不好预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潜力很大,有希望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据北京站奥运特许专卖店销售员讲,自开始销售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不错,月销售额可达七八万元,有时更好。按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纪念品销售收入的10%到15%将上交国际奥委会,用于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田原白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