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鼠年春节黄金周福建旅游市场“鼠鼠动人”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林维莉)福建省旅游局十三日在此间披露,因遭遇罕见极端恶劣天气,福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两项指标均有所下降,接待游客三百七十六万多人次,旅游收入二十亿六千多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十四点一。


  二00八年春节是国家法定假日调整后的首个黄金周,也是实行春节黄金周以来的第二十二个旅游黄金周。然而,一月下旬开始,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持续,今年春节福建省旅行社组接团队游客量明显少于往年,主要旅游城市、景区退团数量大,仅武夷山就有七成团队六千余人退团。

  福建对此积极应对,犹使鼠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鼠鼠动人”。面对部分外地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滞留福建各地,福建特别向滞留在闽的农民工、学生免费开放了近百个旅游景区点,外来工由此成为了这个春节黄金周的出游主力军。

  据不完全统计,二月六日至十二日,这些免费开放的旅游景区点接待了农民工、学生超过一百三十万人次,免门票近二千万元。其中,外来民工聚集的泉州,免费接待了外来工近四十万人次,占了该市接待游客总数的六成二。

  同时,福建主推省内游、近郊游、周边游等中短线产品,使中短线游活跃起来。黄金周期间,福建接待一日游游客比上年提高五点八个百分点。温泉旅游等特色游在寒冬里倍受青睐,福州周边温泉景点天天爆满,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多了约三成。

  更为突出的是,春节期间,各地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探亲游和朝圣游、乡村游成主流;厦门、南平、莆田等地高档酒店入住率很高,人均消费有所增加,显现游客在享受景致的同时注重对住宿饮食的要求。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