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京剧哈姆雷特惊艳巴黎 获得法国政界文化界好评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三日电 由上海京剧院创作的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的麦克道尔剧场上演,赢得了现场一千五百多名来自法国政界、文化界、艺术界观众热烈的掌声。

  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根据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著名悲剧《哈姆雷特》改编,将故事背景放到了中国古代的“赤城王国”,剧中人物也分别用中国姓氏命名,但保留了原著中的经典对白,以中国传统京剧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在欧洲家喻户晓的悲剧故事。
该剧在丹麦、荷兰、德国、西班牙等地的演出也曾大获成功。

  当晚,古老的麦克道尔剧场的两层剧场座无虚席。演员们悠扬的唱腔、精美的服装和舞美设计让法国观众赞叹不已。当演员表演“甩发”、“趟马”、“僵尸”、“朝天蹬”等京剧身段时,观众打破在演出期间不鼓掌的惯例,掌声如潮。

  法国文化部艺术演出部主任让·皮埃尔对本社记者说,他认为改编很成功,表现出中国京剧艺术的“独特美”。据演出团团长郦国义教授介绍,该剧主演皆为上海京剧院实力派年轻演员,其中王子的扮演者傅希如还曾获得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奖。全剧充分运用了“李(少春)派”、“梅(兰芳)派”、“程(砚秋)派”等各个流派塑造人物,全面展示京剧行当的声腔特点。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用“很好、很好、很好”来评价这场演出。认为这是一次经典与经典的拥抱。

  此次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在巴黎的演出是“中华风韵”欧洲巡演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欧洲时报》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道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