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盼盼,你有啥放不开的!(图)

还是太年轻 还是包袱沉

  本报讯(记者马骋)万众期待的CBA总决赛一开场就变成了一边倒,这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没有总决赛经验的辽宁盼盼在老到的广东宏远面前输掉了总决赛的首战,92比111的比分,可以看作是为自己的年轻付出的代价。

  重压之下首节崩盘

  广东队阵容豪华、总决赛经验丰富;盼盼队朝气蓬勃、冲劲十足,两支在季后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会师总决赛让球迷充满期待。不过与广东队相比,就像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所说的那样:“我们与广东队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没有一人有总决赛经验。


  比赛开始后盼盼打得过于拘束,进攻缺少配合,更多的是依靠单打,在广东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命中率太低。奥德杰在经验老到的对手积臣面前显得颇为毛躁,完全忘记了内外结合的道理。外线方面,组织后卫杨鸣也打得过于简单。整个第一节盼盼竟然只得10分,平了总决赛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防守上盼盼对广东队的全面爆发准备不足,顾此失彼,犯规过多。第一节比赛盼盼队的失误就高达8次,几乎是整场的一半。

  盼盼队此前的比赛中也遇到过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不过昨天的首节比赛盼盼队可以说是心态完全失衡,以至于在后面也调整非常缓慢。第三节盼盼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9分,但因为防守失误让对手连续两个三分球将反击扼杀。全场比赛,盼盼队发挥正常的只有张庆鹏一人,在有限上场时间里一人独得18分。其他球员表现全部失常,主力控球后卫杨鸣全场只得2分。盼盼队引以骄傲的双外援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到25分的奥德杰发挥更多的是在垃圾时间,桑普森只得到可怜的6分。两名“魔兽”在篮板球方面也没有让盼盼占优。

  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赛前预料到了首场比赛的困难,可是球队完全失常的表现多少还是超出了郭士强的预期:“这不是我们球队的真实水平。广东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强,总决赛经验比我们多,我们尽管想到了各种情况的发生,但是我们在总决赛这样比赛的重压之下调整得还是不够及时。”

  对于队员们失衡的心态,郭士强认为:“今天输球不是输在技战术上,的确是输在心理上,这是辽宁队9年后重回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队中此前没有一个人参加过总决赛,大家心态还是没处理好。”但郭士强表示:“相信下场比赛盼盼队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张庆鹏是盼盼本场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他相信“一场惨败不是世界末日。总决赛7场4胜,我们后面还有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杨鸣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