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美国总统预选:奥巴马八连胜抢了希拉里风头(图)

  美国总统预选12日晚开出当日举行的“波托马克”预选结果,民主党大热门贝拉克·奥巴马连下“三城”,取得连续第八场预选胜利,在所获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人数上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失利当日,希拉里的竞选副经理辞职。

  共和党方面,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势不可挡地夺取了“波托马克”预选胜利,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开,有望在一两个月内结束党内战斗。

  奥巴马八连胜

  自从本月5日“超级星期二”与希拉里各有斩获之后,奥巴马就在预选中顺风顺水,12日更是席卷波托马克河沿岸的首都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市、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党内预选,在“超级星期二”之后已连胜八场,所获代表名额超过1200,反超目前代表名额在1190左右的希拉里。


  奥巴马在“波托马克”预选中斩获的并不仅仅是代表数。他在这三场选举中成功争取到希拉里部分核心支持者,可能影响未来选情。

  希拉里的支持者群体主要为民主党传统选民,其中包括西班牙语裔和工薪阶层白人;而奥巴马的支持者主要是年轻人、独立派人士、富裕选民和黑人。在12日的选战中,奥巴马成功获得更多白人选民选票,直接威胁希拉里的“票仓”。

  根据投票站出口调查,奥巴马和希拉里几乎平分了当天的白人选票。白人女性选民也更多地将票投给奥巴马。希拉里当天获大约60%白人女性选民支持。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她在获胜场次中的数字。除此之外,奥巴马在65岁以上选民中的支持率也显著攀升。希拉里以前在这一群体中的支持率远超奥巴马。

  奥巴马在当晚的庆祝集会上说:“今晚,我们已经上路。但我们知道这条路还有多漫长。”

  希拉里则在得克萨斯州说:“我久经考验,我准备充分,现在让我们把事情做好。”

  希拉里失大将

  “波托马克”预选12日晚计票之际,希拉里竞选副经理迈克·亨利宣布辞职。这是数日内希拉里阵营辞职的第二名重要人物。希拉里阵营10日宣布,前竞选经理帕蒂·索利斯·多伊尔辞职,接任者为希拉里多年的助手玛吉·威廉斯。

  美联社评论说,希拉里阵营长期以来低调行事,从不说己方优势明显,甚至经常“谦虚”地表示己方存在隐患。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连输八场的希拉里面临严重危机,如果继续输下去,她原本押了宝的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也“悬”了。

  民主党下一场预选将于19日在夏威夷州和威斯康星州举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可能在这两个州压倒希拉里,将连胜扩大到十场。美联社说,希拉里阵营原本认为这些代表人数不多的州不重要,但十连败却可能击垮不少人的心理防线,让得州和俄亥俄州的选民大批转投奥巴马。

  除此之外,希拉里也不能指望民主党内的“超级代表”。“超级代表”包括民主党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州长、民主党高级官员和党内名流。与事先已承诺支持特定竞选人的“宣誓代表”不同,“超级代表”可在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大会上自主决定支持哪一名竞选人。美联社评论,只要希拉里无法赢得足够多的选民支持,“超级代表”就会支持奥巴马。

  麦凯恩势如虹

  与民主党激烈但微妙的选情比较,共和党方面要简单得多。麦凯恩毫无悬念地席卷“波托马克”预选。唯一的意外是唯一有力竞争者、前阿肯色州长迈克·赫卡比在弗吉尼亚州对麦凯恩发起了有力挑战。

  获胜之后,麦凯恩获得的代表数量已超过780,远超赫卡比的240多个。他有望在4月下旬就获得能落实共和党提名的1191个代表名额。

  在“波托马克”预选获胜后,麦凯恩在庆祝集会上赞扬了赫卡比,随后就将火力集中到了民主党对手身上。

  麦凯恩说,他不知道希拉里和奥巴马谁会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但“我们都知道他们会把这个国家带到哪儿去,我们哪敢让他们这样做?”

  麦凯恩还将苗头对准了奥巴马挂在嘴边的“改变”主张。他说:“只用美丽的辞藻而不是经过检验的主张来获取支持,这不是能带来希望的承诺,这是陈词滥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照片:2月1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右)在弗吉尼亚州亚里山德里亚举行的庆祝晚会上发表讲话前拥抱支持者。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