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广铁集团抗灾保畅通的故事

  为了京广大动脉畅通无阻

  ——广铁集团抗灾保畅通的故事

  发电车开进中间小站

  1月25日后,因郴州地区供电网断电,京广南段铁路的信号机的电源也断电,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运行。在铁道部的支持下,广铁集团调集72台发电机、20辆发电车及时配置到京广线南段受灾最严重的49个中间小站,作为铁路信号的供电电源,临时恢复了铁路信号电源,确保铁路信号供电正常。


  为了确保发电机24小时正常运行,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近200多名职工日夜工作在发电机旁。长沙供电段还在每个中间站安排一名熟悉发电业务的职工,共安排180名职工驻守,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常用的抢修材料、工具都放在轨道车上,抢修轨道车停靠在车站站台,每隔3小时发动一次,抢修人员吃住都在车上,人不卸甲,马不卸鞍,接到故障报告后,10分钟内即可紧急出动抢修。

  长沙供电段耒阳供电车间党员电力工梁承华负责哲桥站发电机工作,一直坚守了8天8夜,保证了发电机良好运转。

  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安全科安全员邓忠11天坚守在抢修发电机现场,脚趾被冻得失去知觉。60多岁的周培玉虽已退休,但看到调度人员紧张,便主动每天来到调度室义务加班。

  在大灾面前,全段2000多名干部职工任劳任怨,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1月30日,正在负责包保坳上站区的长沙供电段党员干部谭炳生得知京广线槐树下至坳上区间发电机等设备发生故障后,主动请战支援抢险。为了旅客在冰雪中步行45公里

  1月26日早上,广铁集团郴州车务段太平里站信号员女职工张忠红,得到了雪灾的消息。家住在离站百余里开外的郴州市的她第一个念头就是,要立即奔赴岗位。

  当日早上8:30,张忠红赶到了汽车站,终于搭上了开往太平里方向的一辆大卡车。可汽车只行驶到5公里左右的石盖塘镇,就因107道大面积堵车而中途返回。

  眼看搭乘汽车无望,是继续前行,还是中途返回?一想到旅客在车站滞留,张忠红一咬牙,下定决心就是走也要走到岗位上!就这样,她一步一步地在冰天雪地中走着,全然忘记了冰雪地面的湿滑,忘记了没吃午饭的饥饿,忘记了长途跋涉的劳累,忘记了冰雪中手脚的痛楚。太平里站处于南岭山脉中,交通不便,45公里多的路程,平时坐汽车也需近两个小时,可张忠红却凭着惊人的毅力在雪地中不停地走了10个小时,于18点前赶到车站,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孩子,要自己照顾自己”

  “孩子,要自己照顾自己,爸妈要抢险救灾,不能回来陪你了。”放下电话,李如东闭上双眼,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

  李如东,广铁集团长沙电务段衡阳检修修配车间副主任、共产党员,像所有铁路职工一样,积极投入到抗险救灾行列之中。

  李如东爱人是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郴州车间的职工,她和李如东一样,也奋战在抗冰抢险第一线,谁也照顾不了小孩。

  抢险过程中,李如东一直坚守在最需要他的地方,每天工作得很晚,睡眠常常不足四小时,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可他心中想得最多的事,是尽快使受影响的设备正常运转起来。由于日夜劳累,李如东高烧不止,右肾积水,导致血尿。这天,段领导让他到医院看完病后,回家休息。可李如东坚持要在第一线与职工们一起打冰扫雪,他在医院打了几瓶点滴,就匆匆离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