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蒋家第四代批连战事件闹大 其母请辞国民党党职

  蒋家第四代蒋友柏批连战风波越演越烈

  蒋方智怡请辞国民党党职

  剑啸

  蒋家第四代蒋友柏批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风波越演越烈,蒋友柏的母亲蒋方智怡昨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口头请辞中常委、中央委员以及黄复兴党部副主委三项党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稍后委请中常委洪秀柱慰留蒋方智怡。 国民党昨天召开中常会,在党主席吴伯雄宣布开会之后,蒋方智怡率先举手发言。

  吴伯雄

  委请中常委洪秀柱慰留

  据转述,蒋方智怡表示她刚刚从澳洲、纽西兰参加“连宋后援会”返台,就获悉儿子蒋友柏在部落格上发表批评连战的文章,蒋方智怡一开口就引起中常委一片错愕,经旁人提醒后,她才改口说是参加“马萧后援会”,并向中常会道歉,称自己心情仍然起伏不定,才会出现口误。

  蒋方智怡表示,这两天她的压力很大,她当场拿出报纸报道,指“蒋家母子踏着国民党的血迹前进”的报导对她伤害很大,身为一个母亲,也有必要承担这些责任与压力,她要辞去中常委、中央委员及黄复兴党部副主委等所有党职。

  蒋方智怡发言完毕后转身就走,中常会现场陷入一片尴尬与错愕,包括李纪珠、侯彩凤、徐中雄、帅化民等中常委立即起身追出去慰问蒋方智怡,不过她并没有打消辞意。

  蒋方智怡离场后,吴伯雄并未当场做出裁示,中常会继续进行,接着发言的中常委谢坤宏尴尬地说,“这样的气氛很难发言耶……。”

  中常会结束前,吴伯雄委请中常委洪秀柱去劝劝蒋方智怡,党务主管认为,吴伯雄认为洪秀柱和蒋方智怡交情不错,希望她出面慰留蒋方智怡。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黄玉振表示,四年前的“3·19枪案”发生时,蒋友柏根本不在台湾,对此事不了解,又做出偏颇的评论,伤害了国民党与连战,而蒋友柏也成年了,应该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黄玉振说,他代表国民党对此事发言,他不认为有说错一句话,至于蒋方智怡因此而请辞党职,他则不愿表示意见,黄玉振只呼吁在“大选”之前,蒋方智怡应该以大局为重,相忍为党。

  新闻幕后

  蒋友柏

  批连战“大选”后不认输

  蒋家第四代蒋友柏在个人博客(blog)上批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04年“大选”后不认输,国民党高层私下表示,连战对此相当不悦,蒋友柏的母亲蒋方智怡前天上午特地赶赴连战办公室表达歉意,而连战则要蒋方智怡别放在心上,同时也说蒋友柏已经当父亲了,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

  人物

  蒋友柏1976年生,今年31岁,蒋介石曾孙,蒋经国之子蒋孝勇与妻子方智怡的长子,毕业于纽约大学资讯管理专业,19岁时,据说就赚进了160万美元。2003年他与弟弟友常花了400万新台币一起创立了橙果工作室。从自己公司开张的第一天起,他就清楚知道在资本市场里品牌的重要性,而“蒋友柏”这个名字,正从一个“政治品牌”变为“商业品牌”。

  蒋友柏近年口口声声要“远离政治”,宣示过遵守祖训,不碰政治,但近期却不断惹腥上身,让人不得不怀疑蒋友柏“以政养商”的动机,这是他自己的不智,他终于踢到大铁板。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秀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