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各地工会节日期间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平安行动(图)

  春节前夕,武汉市邀请农民工代表吃年饭。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右一),武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朱毅(右二)向来自武汉市政集团路面工程公司的杰出进城务工青年董杏池一家敬酒。本报通讯员周勤本报记者邹明强摄

  特殊的年夜饭

  本报记者赵福中

  2月5日,农历腊月廿九,贵阳市总工会在该市大满园酒楼为近百名农民工备上了热腾腾的年夜饭,农民工与工会干部交叉坐在一起共庆佳节。

  贵州省总及贵阳市总领导温情的祝福让农民工们感动不已,每人一件的防寒棉衣等礼品,更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席间,贵阳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曾宁一再叮嘱农民工,要签订劳动合同、学会保护自己,并告诉女职工可以享受产假、哺乳期等待遇。来自六盘水市的付忠涛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了,他说:“其实很想家,但过年期间要看守工地,保证安全,这份工作来之不易,给家里讲清楚,他们也很理解。”说着,他有些哽咽了。

  工会干部与农民工们互相祝愿。24岁的李翔激动地说:“工会对我们太关心了,我一定要好好工作!”

  “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郭惠敏的领唱下,农民工们自发地起立,用手打着拍子唱起了《歌唱祖国》、《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歌曲。

  沈阳市总举办新市民迎新春茶话会

  本报讯 (特约记者朱少凡)2月4日,沈阳市总工会举办“新市民话和谐迎新春茶话会”。

  茶话会上,农民工代表踊跃发言,情深意切。“有困难找工会,在我们农民工中已深深扎了根。有工会这个娘家,我们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少了。”沈阳市人大代表,来自绥中的农民工王海霞说。

  “来沈阳两年,我真正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许多工友把家属接来了,我的女儿也出生在沈阳。我要努力工作,让沈阳人民早日坐上地铁。”沈阳地铁建设者,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杨胜华说。

  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在茶话会上说:“2008年,市总要为农民工做3件事,一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维护农民工的舆论氛围;二要建立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三要启动新市民培训工程,提高农民工的劳动技能、服务技能。”

  据介绍,近两年来,沈阳市总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了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力度,像确立“9·25”农民工维权日;在农民工中推荐产生2名市人大代表和4名区人大代表;在全市建立14所农民工业余学校等等。

  青岛300万元慰问劳模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节前,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大厅,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市福彩中心将300份大米、花生油慰问物资发放给困难劳模。据悉,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工会和青岛市总工会共拨出专款近300万元为劳模送关爱、送温暖、送祝福。新钢公司全面启动送温暖

  本报讯江西新钢公司送温暖活动节前启动,将为269名困难员工发放13万元的春节慰问金,为231名困难员工发放40余万元的帮困金。

  据悉,该公司自成立员工帮困基金后,建立了困难员工家庭动态档案,强化了对困难员工日常帮扶的管理,2007年,共为困难员工发放帮困金31万余元。今年,该公司提出对困难员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20元、因工致残、春节期间住院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发放慰问金。(左荣陆婷)

  福清:让4万名留守外来工安心过年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回家过年就是图个团圆、热闹。现在,市政府、市总工会及社会各界为我们安排了这么多活动,我们当然乐意留下啦。”接过慰问品,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福耀公司江西籍员工小林高兴地说。

  据悉,因企业生产需要及雨雪天气造成的滞留,今年福建省福清市有4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无法返家过春节。为此,福清市开展了“情暖外来工”活动,确保留守人员过好年。

  其间,福清市总工会深入企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并保证他们的住宿和餐饮。同时,在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企业设立了“亲情电话”通话点,设置50部长途电话供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拨打,以解思乡之情。

  为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福清市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娱乐活动,3大工业区、27个镇街及相关企业积极响应。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安排5个放映队进入5家企业免费播放电影;向20家外来工相对集中的企业赠送20套优秀电影光碟;组织20人的文艺小分队,深入企业举办文艺演出;组织开展“卡拉OK大家唱”、趣味体育比赛活动、文艺联欢和游园活动等。

  四川:农民工家属应邀赴穗过年

  本报讯(通讯员张宁川记者高柱)1月30日,四川达州市大竹县石河镇村民甘在青和开江县广福镇村民乔宗达的家人,先后接到了广州市总工会的邀请,请他们于2月3日上午从达县机场乘飞机前往广州过年,并表示:两家人的往返机票及在穗的食宿等费用,全部由广州电信公司承担。

  为让外来工在穗安心过好春节,广州方面邀请了12位优秀农民工代表的家属赴穗过年。据达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学龙介绍,在广州电信通信中心交换维护室监控班工作的甘国海和在广船总装一部工作的李尚毅,在广州务工期间贡献突出,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农民工。达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农民工家属赴穗过年活动,积极与广州市总工会和两位农民工家属协调有关事宜,并安排大竹县总工会和开江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将两位农民工家属安全及时送上飞机。

  陕西省总送温暖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陕西省总节前对两节送温暖活动做出安排,要求各级工会对困难职工档案中登记的所有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走访慰问,做到全覆盖。

  省总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确保送温暖活动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对因病或因灾返贫的职工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政府救助政策尚未覆盖或按政策救助后仍存在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要进行重点帮扶,把送岗位、送培训、送医疗、送助学、送文化、送物资、送资金等多种帮扶措施结合起来,做到区别情况、因人施助、分类帮扶。

  吉林工会为农民工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黄明通讯员黄宇)2月4日是农历腊月廿八,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包秦,省总工会副主席费加,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占祥等省、市工会领导,带着节日礼物和新春的祝福,来到长春市南关区环卫处,亲切慰问300多名节日期间驻守在一线岗位的农民工。

  包秦对环卫工人们说,你们为了城市居民过个干净清新的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省市工会带着工会组织的温暖,一起来给你们拜年,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贵州省总领导慰问一线职工

  本报讯(记者赵福中)2月2日,连续20多天的雪凝天气稍有好转,上午,天空露出久违的阳光。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林明达与省总副主席李嘉麟,黔南州委副书记刘朝蓉,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高金林,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屈景德等领导一起,在都匀市慰问抗灾救灾的一线职工和生病住院的农民工。

  杭州工会为外来工“送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红记者李刚殷)杭州市总工会节前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和阵地活动优势,安排好在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节日生活。通过举办文艺晚会、趣味运动会、游园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在第二故乡愉快地度过新年。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职工学校、职工俱乐部等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工会的文化宫、俱乐部、图书室等要免费向外来务工人员开放;充分发挥职工艺术团队作用,组成流动文艺小分队、电影小分队等到外来工集中地进行慰问。

  广州3000外来工免费游珠江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通讯员史功汇)2月3日下午,3000多名春节没有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齐聚一堂,分批乘坐由市总工会组织的10条珠江夜游船免费游珠江。船上,还上演着精彩的文艺演出及现场抽奖活动,并给每人赠送了一份迎春大礼品,让留穗人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