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长途客车翻入沟内 致3人死亡20人受伤(图)

一辆由化州开往深圳的客车失控翻入路边的沟内,大部分乘客被困车中
一辆由化州开往深圳的客车失控翻入路边的沟内,大部分乘客被困车中

切开座椅,救出乘客
切开座椅,救出乘客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杨堪和 余雨露 黄海樱

  ■摄影:通讯员 杨堪和 黄海樱

  昨日清晨5时50分许,一辆从化州播扬开往深圳、载37人的长途客车,在行至省道284线化州市新时代农场路段一转弯处时,疑因车速过快,司机操作不当导致客车失控翻入路边的沟内。事故造成车上3名乘客当场死亡,20多人送院治疗,其中3人重伤。事故中,大部分乘客被困车中。

消防部门经过3个多小时的营救,将被困车中的8名乘客救出。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化州开往深圳的客车翻沟,救援人员奋战3小时救出被困乘客

  突发多数乘客被困车中

  事发现场距离化州市区较远,并且道路蜿蜒崎岖。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出事的双层大客车,正“四脚朝天”地翻在路边的深沟里,车头的挡风玻璃和车身玻璃尽碎,车顶侧翻后严重变形。

  据现场民警反映,昨天清晨5时40分,这辆大客车从化州市播扬镇客运站发车,准备开往深圳市。约10分钟后,当该车行至事发地段准备转弯时,因车速过快,加上司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冲出路面翻入深沟。据了解,这辆长途客运车辆,系化州市禾安运输公司所属的38座桂林大宇牌客车,车牌号为粤KN2042。事发后,客车司机以及部分乘客慌乱中破窗逃生,大部分乘客被困车中。

  昨天清晨6时20分,化州市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

  救援切割破车救乘客

  上午7时16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中队指挥员立即向现场民警询问事故情况,得知尚有十多名乘客被困车中,中队指挥员立即与110民警和120医务人员成立临时指挥部研讨救援方案,由于客车车身严重变形,且救援空间十分狭窄,使得救援工作异常困难。

  为了防止客车汽油泄露引起爆炸,消防官兵立即划分警戒,将围观的上百名群众紧急疏散,同时用水枪冷却事故车辆,并抽调骨干人员与现场民警以及医务人员组成攻坚队伍,破拆事故车辆救被困乘客。

  据当地公安部门介绍,当天清晨5时51分,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迅速调集那务、播扬、新时代派出所和交警宝圩中队民警,化州市消防大队武警官兵到场处置。清晨6时45分,化州市公安局政委朱万炎等领导率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组民警先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善后两死者身份查明

  截至昨天上午10时48分,所有被困乘客均被救出,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派出所民警及交警连续作战,坚守在事故现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了过往车辆通行畅顺。随后,化州市领导还专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及其家属,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该大客车上载客37人,其中司机两人、乘务员1人、乘客34人。而死伤人员均为乘客,其中两名死者身份已确认,分别是化州播扬镇21岁的女事主梁春梅和化州市那务镇46岁的男事主莫日龙;其余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有3人重伤。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该肇事车辆司机王万忠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各项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