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产公司与人合作拍电视剧 投资600万未获分文

  住总讨回500万元投资款

  与一传媒公司合作拍摄电视剧 投入600万元未获报酬诉至法院

  本报讯 (记者刘杰)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总公司)与一传媒公司合作拍摄两部电视剧,住总公司通过传媒公司向电视剧投入600万元,传媒公司没有按照约定返还住总公司本金及收益,住总将其诉至法院。

昨天,记者获悉,市二中院二审判决传媒公司归还住总公司500万元投资款。

  2005 年,住总公司与北京加华协力国际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加华协力公司)签订协议书,约定双方合作投资拍摄电视剧《将门风云》,住总公司通过加华协力公司向该剧投资500万元,加华协力公司保证一年内向住总公司返还每笔资金的本金和13%的资金使用费,若提前归还投资,则按归还金额相应降低收益,到期不能全部返还本金和收益的,须按未付金额比例支付违约金。

  合同签订后,住总公司向加华协力公司支付了第一期投资款 300 万元,后加华协力公司分三次向住总公司返还了100万元投资款,剩余200万元未返还。

  同年,双方还就另一部电视剧《马鸣风萧萧》的合作拍摄签订了内容相同的一份合同,住总公司依据合同向加华协力公司支付了300万元投资款,加华协力公司未返还。

  2007年11月,由于没有拿到本金及收益,住总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加华协力公司返还500万的投资款、相应的资金使用费及违约金。

  法院审理认为:住总公司与加华协力公司之间签订协议书中约定了住总公司对其投资拍摄电视剧的盈亏及拍摄、发行、宣传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和纠纷不影响其投资回报,即住总公司对投入的资金不承担任何风险,且约定取得确定的利润,故双方之间的合同关系名为合作,实为借贷。加华协力公司应当将取得的款项返还住总公司。朝阳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住总公司要求返还500万投资款的诉求,驳回了其关于支付资金使用费及违约金的诉求。

  一审宣判后,加华协力公司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二审维持了原判。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