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做饭引发火灾 消防员拆楼顶救火(图)

消防员在灭火。
消防员在灭火。

保安背出被困老人。本报记者 张沫 摄
保安背出被困老人。本报记者 张沫 摄

  老太做饭引发火灾 消防员拆楼顶救火

  保安火场背出被困老人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生彭科峰)昨天上午11点左右,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大医学部职工宿舍8号楼(以下简称北医宿舍)起火,北医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紧急疏散20余户居民,社区保安人员从火场救出两位老太。火灾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

  棉被扑火引燃屋顶

  事发地点位于北医宿舍8号楼中院12单元523室,户主是80多岁的退休职工秦岭。

秦老太说,保姆年前回家过春节,家中只有她一人居住。中午11点时,她在厨房做饭,家中煤气灶突然冒出火苗,情急之下她拿起一床棉被想将火扑灭,没想到棉被也被烧着,大火随即将屋顶引燃。

  住在楼下4层的孙女士说,当时他和老公在家中休息,突然发现楼上冒起大量黑烟,他们赶紧跑到楼上,发现5层的秦老太太一个人站在门口,脸色苍白,而厨房内正冒着一米多的火苗,他们赶紧拎水救火。而此时,闻讯赶来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拿着灭火器一起灭火。无奈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很快火就蔓延到卧室。

  住在楼内的李女士说,因为该楼是在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整个房顶都是木制结构,火很快蔓延到房顶,火苗最高时蹿起一米多,而且随着风,大火还殃及到5层的其他两户人家。见火越烧越大,他们赶紧报警。

  ■救火

  20多户居民被疏散

  与此同时,附近派出所民警赶到,开始疏散楼内20多户居民。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亚运村、双榆树、西直门三个消防中队约10辆消防车陆续赶到,开始对火场进行扑救。

  中午12点,现场已拉起警戒线,8号楼12单元的楼顶处仍然有明火,消防员使用高架云梯扑救大火。12点半,火势基本被控制住。现场一位消防员说,起火地点非常复杂,开始时他们先是在3个方向用水枪进行扑救,但随后发现整个楼顶东南侧都是火,他们不得不派出几名消防员,沿楼梯进入房间,然后爬到房顶,拆除起火点的楼顶后再进行扑救。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消防员对现场进行仔细排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陆续撤离。现场一名消防员说,目前起火原因已查明,是由于秦老太做饭时不慎引起。首先起火的民房过火面积约60平米,但相邻两间房子也被大火烧毁,具体过火面积仍需进一步统计。

  ■救人

  保安背出被困老人

  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楼内年龄大的老人比较多,北大医学部调来10多名保安,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背下楼。当消防员正在扑救时,还有3名保安冒着危险第二次进入火场。十几分钟后,保安从火场内背出一名老太太。该老太太姓李,今年75岁。李老太说,她住在2层,起火后,家中只有她和保姆两人,她腿部已瘫痪多年,保姆又背不动她,这才对外呼救。

  被背出的老人们都被安排到了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休息。一名工作人员说,她们正在帮助秦老太寻找她的两个儿子,但由于秦老太没有带出身份证和电话本,目前她们只能先帮助老太太回忆相关信息。秦老太太说,她从没去过两个儿子家中,每次都是儿子来看她,并不知儿子们住处。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如果联系不到老人家属,他们将派专人看护老人起居。

  北大医学部一位负责人称,他们会尽快组织人员,修复楼体被毁处,具体损失赔偿尚未商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