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准明星应试 考官“找茬”测心理

考生们排队等待交报名表,她们的身后就是成名艺人前辈的介绍。晨报记者 殷楠/摄
考生们排队等待交报名表,她们的身后就是成名艺人前辈的介绍。晨报记者 殷楠/摄

  电影学院报考首日人数突破5000 照明专业未入学已被用人单位抢订

  准明星应试 考官“找茬”测心理

  晨报讯(记者 王萍)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报名首日出现火爆场面,数千学子前来投考。文学系、摄影系、美术系、摄影学院、表演学院、动画学院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共计5100人次,比去年同期报名人数增加700人次。自15日开始,录音系、管理系、导演系、电影学系等四个院系也开始接受报名。

  今年,考生的心理素质将成为电影学院考试的重点考查内容。

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近些年高校学生中出现抑郁症等心理问题的情况有所增多,而一个合格的艺术工作者应该首先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所以,在考试中,考官会有意识地针对考生的心理素质灵活出题,甚至,有时候会在面试中突然“找茬”呵斥考生,以此来考查考生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当然,事后会就刚才的“找茬”向学生做解释。

  据悉,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全院所有院系均参与招生,本科、高职共招生599人,比去年减少近百人。表演专业本科招生30名,与去年持平;高职招生240名,比去年招生数增加90人。据了解,表演系考试分为初试、复试、三试,将在2月17日至3月2日进行,考试内容包括朗诵、集体小品、声乐、形体等。

  现场回放

  报名表演系后忙找偶像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本科、高职招生考试报名的第一天,文学系、摄影系、美术系、摄影学院、表演学院等五个院系开始接受报名。据电影学院宣传部的老师介绍,每天的报名时间是8点30分,但昨天刚刚7点各个院系的报名点就开始排队了。此外,由于去年导演系也在报名首日接受报名,但今年改到15日报名,所以对于首日报名就激增700人,多位招办老师表示“没想到”。

  最热门的表演专业今年在表演学院教学楼专为考生设立了5个报名教室。不少考生交完报名表后在楼道里历届毕业生的合影里寻找着自己熟悉的明星。来自新疆的女生小许告诉记者,自己大年初四就和父母来到北京,“在电影学院报完名后,我还要去中戏和广院报名,今年考不上我明年还要考。”当记者问及原因,小许没有丝毫犹豫,她指着蒋勤勤、金巧巧的毕业照:“我希望以后能像她们一样!”

  今年新设照明专业抢手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首次开设的高职“摄影摄像技术(影视照明设计)”专业更是抢手,计划招收20名男生,招生还没开始,用人单位就已经把学生都抢订一空了。有的公司甚至要求和学生本人签约,只要学生同意毕业后加盟公司,公司甚至愿意给学生提供在校期间的所有学费。

  电影学院摄影系主任、教授穆德远告诉记者,这是摄影系历史上第一次招收高职生。开设这个照明设计专业是考虑到目前的市场需求和我国从事影视照明设计的专业人才短缺。“这个专业学制为2年,2年后就立刻可以到一线工作,发展前途十分光明。”

  晨报记者 王萍

  新闻链接

  电影学院考试内容大公开

  语言

  *正音:有些考生Z、C、S或者ZH、CH、SH分不清,老师会当场给一段有关练习比如短文或绕口令让考生当场朗读。

  *强弱音:老师让考生大喊:“失火了——”或大喊“(人名)”或改变音量:如对10个人讲话、对100个人讲话、对1000个人讲话等。

  形体

  *造型:听击掌号令,每拍一掌做一个造型,再听见掌声立即改变姿势,反应要快,令行禁止,造型姿势不能重复也不能近似。

  *模仿:老师做上肢、下肢等单项或组合动作,考生要立即模仿。

  表演

  *道具命题:茶杯、电话、提包、一束鲜花、一面镜子、一本书、电视、自行车。

  *小品:雨夜等车、夜晚迷路、发现案情、整容过后、着急赴约。

  *一句话命题:“是你?”“我恨你!”“我错了!”“天黑了,怎么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