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花店店主北京卖花12年 空为别人作嫁衣裳(图)


  为爱来京开花店 浪漫节日透露小心愿

  卖花千万朵 独待那一枝

  昨天凌晨4点,覃珍就早早地起了床,急匆匆打车赶到首都机场,去提从云南空运来的1000余朵新鲜玫瑰花。眼看情人节就到了,对于经营了一家花店的覃珍而言,这是一年里最忙的日子。但是,开了12年花店的她,在这个情人节却有着一个愿望——能够亲手收到一束别人送来的玫瑰。

  辞职跟随爱人来京

  “1990年,我是为了爱情来到北京的。

”覃珍说着,脸上有些微红。昨天,在东直门外新中街12号的这家花店,她一边忙着为玫瑰剪枝,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每个情人节,她都会免费送每位顾客一朵玫瑰花。即使一个年轻人进店后发现买不起一束花,她也不会让他空手而回。

  覃珍的老家在湖南,来京打工之前,她在当地一家银行工作。但为了爱情,她跟随爱人来京摆地摊修表。“还记得,我们那时唯一的家当就是一辆破自行车和一把破凳子。”经过几年的积累,他们在1996年有了一家礼品店,覃珍这时才真正开始卖花。“我天生爱花,一看到花就什么烦恼都忘了。”

  “等待有人送我玫瑰”

  现在,覃珍的店已在东直门外一带小有名气,更因为靠近几所学校和外国人聚集的高档社区,生意变得愈发的好。物质条件改善了,可她却遭遇了感情上的困境,“有时在我看来,经历一段婚姻比经营一个买卖困难得多。”

  与爱人分手后,覃珍在感情上变得非常敏感。也因为暂时没有了爱情,让她更加爱自己的事业。“可是,每到情人节,看到别人成双结对手捧玫瑰时,我也会为此陶醉。”覃珍说,因为自己感情的失败经历,让她更珍视一些东西,譬如一位老人在冬日给老伴系上围巾或戴上帽子这样的小举动,她都会为此而感动。在她看来,花店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但自己却常会感到一种悲哀。“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经营了这么多年花店,竟没有一个人送过我玫瑰。”覃珍苦笑着说,她一直在默默地等待,并会一直等待下去。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新闻链接

  市场上八成“玫瑰”是月季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随着情人节的到来,不少小贩又趁此机会打起了玫瑰花的算盘。昨天,左家庄城管分队接到群众反映,有些无照商贩趁情人节之际,用进价低廉的月季充当玫瑰卖。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城管队员对此进行了查抄。

  昨天下午,记者对左家庄及附近一些地区的一些花店和卖花摊贩进行了暗访,一些商贩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他们绝对不会用月季充当玫瑰,并称他们的玫瑰大都来自昆明。但同时也有一些商贩坦言,市场上常见的“玫瑰”真名应叫现代月季,多是月季和玫瑰杂交的产物。因其外观更靓,便获得了人们的认同。同时,一些商贩称,由于月季外观和玫瑰相似,但进价远低于玫瑰,因此不少卖家都用月季代替玫瑰来卖。

  随后,记者跟随城管队员一起对无照经营的卖花摊贩进行了查抄。经过仔细询问,这些商贩承认他们所卖的玫瑰花多是从京城附近的几家花卉市场批发的,价格比真正的玫瑰便宜近六成。“现在并非玫瑰生长期,市场上八成玫瑰都是月季替代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花商说。

  城管队员表示,目前,他们只能针对无照经营的流动花贩进行查抄,至于他们所卖的是否是用月季充当玫瑰则并无权鉴定并执法。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正在预订鲜花的年轻人,他们大都表示并不在乎情人节送出的是否是“纯种”玫瑰,最重要的是送“玫瑰”的心是真诚的,这就可以了。 线索:赵先生

  晨报小常识

  辨识玫瑰与月季

  玫瑰和月季都是蔷薇属的花,长得的确非常像,但辨认起来其实并不难,通常就三招,一看二摸三闻:一看,从小叶区分,月季的小叶一般为3片左右,而玫瑰的小叶一般在5到9片;二摸,摸花茎,月季花茎上的刺比较大,每节大致有三四个,而玫瑰的花茎上的硬刺密密麻麻,摸哪儿都扎手;三闻:闻闻有没有香味,玫瑰花有一股浓郁的玫瑰香,而月季几乎就闻不出任何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