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航班为救病危乘客违规迫降 十多架飞机让路(图)

12日下午15时多,载有周先生的飞机迫降福州机场后,等候在此的医务人员跑步将周先生送上救护车。 资料图片


  旅客突发心梗迫降

  十多架飞机高空让路

  紧急!

  前日15时20分,在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一架深圳-青岛-沈阳的飞机上,辽宁省抚顺市40岁的周先生忽然心脏病复发,手脚冰凉,呼吸困难。

  紧急!

  机组临时与飞机下方的福州国际空港机场联系,18分钟后急速迫降,十多架飞机在高空让路,使周先生得到了及时抢救。

  平安……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已经从死亡边缘被拉回来的周先生,他身体各项指标已经恢复正常,预计今日乘飞机回沈。

  15时30分万米高空心脏病复发

  2月12日14时40分,从深圳途经青岛飞往沈阳的CZ6312航班起飞了。不久,乘客周先生就对身边的妻子说:“我有点儿难受。”妻子开始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出现了晕机的状况,就给周先生要了点儿水喝。

  过了不到五分钟,时间定格在15时30分,周先生手脚变得冰冷,额头冒着豆粒大的冷汗,随后呼吸变得急促,周先生闭着眼睛对妻子说:“我好像不行了……”妻子慌忙地从包里拿出了6粒救心丸,“可是不起作用。”没了主意的她马上找到了乘务长黄雪琳,“我先生心脏病复发了,求求你们救救他。”

  黄雪琳看到后,马上为周先生戴上氧气罩,并通过广播找到了一位乘机的医生。看到周先生脸已经没有血色,嘴角已经发抖,医生表示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将周先生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抢救,而且要争取时间。

  18分钟里10多架飞机为迫降让路

  此时,飞机刚飞到福州机场的上空,为抢救旅客的生命,机组人员作出重大决定:立即备降最近机场!机组通过无线电通讯申请特殊航道紧急下降,飞机于15时30分开始下降高度。“这种临时迫降是违规的,需要做的工作非常多,航线需要特殊批准,还有需要降落的航道,按照要求我们的飞机需要单航道降落,最近的城市应该到温州机场降落,但是那就需要30分钟,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决定在福州机场降落。”

  黄雪琳昨日激动地告诉记者,“我随机很多年,也遇到过迫降的时候,但是18分钟降落,是我印象中16年来全国航空飞行中降落最快的一次。当时10多架飞机为我们的航班让路,因为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

  50多位旅客主动要帮忙

  “各位旅客,因为机上有一位旅客心脏病复发,情况紧急,我们需要临时迫降到福州机场,希望旅客能够谅解……”

  5位乘务员分别到现场与旅客解释,但还没有多说几句,有的旅客就说:“没事,降吧,什么事能比命还重要……”“我们能帮忙做点儿啥……”“他的行李我帮他拿……”“我这有治心脏病的好药……”乘务员回忆说:“有50多位乘客对我说,如果周先生需要帮忙就吱声。”

  当时飞机下降速度很快,耳压比正常起飞降落要高很多,乘务员通过广播告诉旅客:“要捏住鼻子,做吞咽的动作,或者口中含一口水。”但是还是有很多乘客产生耳鸣、呕吐的状况,但是所有141位旅客没有一句怨言。

  在下降的途中,说话已经很费力的周先生拿掉氧气对妻子断断续续地说:“我要不在了,你要帮我感谢这个机上的每一个人。”

  15时48分上演生命的接力赛

  前日15时32分时,福州机场塔台接到飞临福州上空的南航CZ6312航班求救信息。接到消息后,机场指挥室迅速通知急救中心,机场救护车直接开进停机坪,15时34分已经在14号机位等候需要救援飞机的到来。

  福州空港医务人员从机上将周先生扶出机舱时,病情已经十分危急。高压达到190,低压110。医务人员迅速采取给患者吸氧等急救措施,20分钟将周先生送到离机场最近的长乐市医院进行抢救。

  昨日记者联系周先生的妻子,她说:“抢救下了1个小时后,情况好转了,但医院不能治疗我先生的病,所以又转院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当时情况很危险,当晚周先生的弟弟和儿子赶到了福州。

  昨日15时30分,记者联系福州方面,周先生妻子说:“要不是飞机及时为我们停下来,我先生就完了。”周先生说,两年前他患过急性心梗,动手术做了3个支架,这两年也没有再发病,还经常坐飞机,他委托本报记者“感谢飞机上所有给了我帮助的人”。

  现在,周先生各方面的指标已经恢复正常,预计今日将和他的妻子、儿子还有弟弟一起乘飞机返回沈阳。

  记者 张虹 (感谢南方航空公司北方分公司彭歆黄雪琳协助采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雪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